湖北绿色幸福村新突破:十堰首家乡村旅游合作社分红

时间:2017-01-22 08:05 来源:人民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人民网十堰1月21日电 湖北省发改委战略规划办“绿色幸福示范村”项目又有了新的突破,十堰市首家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双龙紫云合作社昨日正式分红。除去成本、运维费用、发展基金等,70余户股民们分享了半年来的经营成果,共计60000元。按合作社章程,每股分得200元。 这个新的案例,为湖北农村新型经济组织的探索增添了宝贵经验。

昨日上午,十堰市丹江口市浪河镇黄龙村100多位村民们齐聚双龙紫云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饶氏山庄,举行了盛大的2016年盈利分红大会。恰逢艳阳高照,万里无云,辛苦了大半年的股民们脸上挂满了幸福的笑容。

双龙紫云乡村旅游专业合作社是由韩籍乡建规划设计大师崔德基全程倾心打造,作为基层经济合作组织,合作社以资本为纽带,以旅游为切入口,以扶贫脱贫为目标,以“五入股”激发农民内生动力,团结一致,自力更生。合作社自2016年2月23日开始筹备,规划设计动土施工,到8月8日开业运营,只花了半年不到的时间。全村村民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共入股70户,入股资金125.5万元。入股房屋58间,共计2038.29平方米,入股土地16.9亩。去年8月,浪河镇黄龙村被湖北省发改委评为全省“绿色幸福示范村”。

双龙紫云合作社理事长杨恒芳介绍,从8月8日正式开业到2016年底的运作期间,理事会和全体工作人员尽职尽责,不计较报酬和个人得失,在没有成功经验可以借鉴的情况下,趟出一条路来。5个月来,仅餐饮营业收入就达20余万元,除去各种费用摊销和工人工资,净利润3.2万元;另外,合作社工程部在明石岩公路抢险和四里庄易地安置搬迁项目中也有收获,毛利润在8万元左右。

杨恒芳表示:“今年是第一年分红,也让大家对合作社更有信心。我们合作社中贫困户有40户,贫困人口127人,贫困户占入股总数的57%,未来,还将吸纳更多的贫困户入股。”

浪河镇党委书记谢志勇在分红大会上说:“合作社模式在浪河镇获得了巨大的成果,为老百姓尤其是贫困户带来了财富和希望,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巨大的改变。镇委镇政府还将继续整合资源为村民谋福利,加大扶贫力度,精准扶贫,不落一人。”

崔德基表示:“绿色幸福村不仅让大家的荷包鼓了起来,村容村貌得到改变,更给了村民幸福生活的希望——家庭团聚、邻里和睦、村民团结,这不仅是黄龙村的成功,浪河镇的成功,也是我致力打造的合作社模式在湖北推广的又一里程碑。”(章梦晓)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