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重拳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

时间:2017-01-20 16:02 来源:今日竹山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今日竹山网消息 1月10日,刚从竹山县看守所解除羁押强制措施的周某,立刻赶往溢水镇华家湾村,兑付在自己大棚蔬菜基地务工的两名民工工资。这是该县重拳打击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一个缩影。

针对拖欠农民工工资的持续高发、多发态势,竹山县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多管齐下全力打击此类行为。早在2016年8月初,竹山县就着手对各类拖欠隐患进行全面摸排,对摸排出的32起较大拖欠隐患,逐一进行交办督办。2016年12月29日,在县政法委、综治办的主持下,县人社、公安等部门联合召开了全县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的集体约谈会,会上相关职能部门以案说法,进行政策宣传,与与会人员签订无拖欠承诺书,强调依法打击惩处拖欠农民工的严肃性,进一步营造氛围,形成舆论震慑。对重大欠薪隐患,我县采取领导包案,责任单位、责任人具体落实,县政府督查室、人社局具体督办的具体措施,一周一督办,一周一反馈。

与此同时,竹山县不断加强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信访接待和专项检查,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认真登记,及时联系解决,组织专项检查,共检查各类工程项目、用人单位150余家。对重大案件,我县通过加强部门联动,坚决依法打击,近年来,先后向公安机关移送欠薪案件5起,累计追回民工工资140余万元,依法拘押拖欠民工工资的直接责任人5人,下达限期改进指令书16份,共督促兑付民工工资1600余万元。

竹山县人社、公安等部门负责人表示,谁拖欠民工工资,谁就将受到应有惩罚。临近年关,县直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拖欠民工工资的用工单位及其责任人坚决予以严厉打击,切实维护广大民工的合法正当权益。(张 成  陈申庚)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