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5名十堰籍在汉务工农民工昨免费乘专列回堰过年

时间:2017-01-20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昨日下午,125名十堰籍农民工顺利抵达十堰火车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赵连斗 图/记者 张启国 报道:19日,家住郧西县上津镇、在武汉从事盲人按摩的谢庆堂、谢庆林、柴登福三人,拄着盲杖从D5207次动车3车厢下车,即被等候在此迎接的志愿者帮忙送上了返乡的客车。

当日,“2017送农民工兄弟姐妹回家过年”D5207次武昌—十堰农民工专列顺利抵达十堰站,125名在汉务工农民工免费乘坐该次动车回家过年。该活动由湖北广播电视台、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人社厅、省政府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武汉铁路局联合主办。

据介绍,本次活动通过提前征集,125名符合条件的在汉十堰籍农民工报名参加,并于19日从武昌站乘坐D5207次动车返回十堰。为方便农民工乘车,主办单位组织了多辆汽车,到农民工工作地点,接送他们来到武昌火车站;简短的迎送仪式上,主办单位为每位农民工送上了一份包括毛毯、香菇、木耳等在内的新年大礼包;武昌火车站同时开辟了农民工进站专用通道,办理专用“上车证”确保农民工及时、方便地进站、上车,并将他们集中安排在3号、4号车厢预定席位上;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人社厅以及武汉铁路局还联合为他们办理了全程免票手续,包括下火车后转车回家的汽车费用。

D5207次动车到达十堰站后,十堰火车站安排了16名党团员志愿者在站台上迎接农民工,帮他们提送行李,引导出站;市总工会提前联系汽车接送,团市委则组织了20名青年志愿者帮助他们转车。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赴京农民工返岗专列开行

    2月11日23∶56,十堰—北京西3400次农民工返岗专列载着1300多名农民工驶往北京。这是继去年开行南水北调扶贫专列后,十堰车务段再次联合市总工会开通十堰—北京西农民工返岗专列,并为3.3万余名农民工购买了最高保额达33万元的铁路乘车意外保险。

    2017-02-13 10:02

  • 十堰增开赴北京广州农民工专列

    在去年开通南水北调扶贫专列的基础上,今年市总工会再次联合十堰车务段新开通了前往北京、广州方向的农民工返岗专列,同时为2月11日—22日乘坐该专列的农民工购买最高额度达30万元的保险。

    2017-02-07 10:03

  • [新春走基层]十堰80后夫妻的第10个春运

    春运期间王峰已在验证厅发现和盘查重点可疑人员240多人,查缴各类管制刀具、鞭炮以及易燃液体等危险品570多件,受理旅客投诉案件14起。

    2017-02-06 17:31

  • [新春走基层]郧阳区易地扶贫搬迁户在新房里过春节

    1月27日是农历腊月三十,鄂西北大山深处,气温在零摄氏度以下,但郧阳区谭家湾镇正河村精准扶贫安置点却充满温暖,搬进二层小洋楼的村民们,忙着贴春联、炖牛肉、放鞭炮……

    2017-02-06 10:02

  • [新春走基层]老渔民棚户区里的最后一个春节

    1月28日是农历正月初一,对郧阳区城关镇凌云巷52号的居民张定良来说,是他在棚户区老房子里过的最后一个春节,年后一家人将搬进棚户区改造新建的安置小区,开始新的生活。

    2017-02-06 10:02

  • [新春走基层]巡逻在千米雪线之上

    吴中波用千斤顶先摇起右前轮,将防滑链套上锁住内环,再将外环扣紧,前后不到10分钟。吴中波说,装一副防滑链价格一般在200元左右。交警说了,按成本价格,绝不允许“趁‘雪’打劫”。

    2017-02-03 08:04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