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春节、元宵节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庆新年

时间:2017-01-19 09:49    来源:郧西在线  字体:  打印  播报

郧西在线讯 通讯员徐 军报道: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及县“两会”精神,丰富城乡群众节日文化生活,营造快乐、祥和、文明、喜庆的新春佳节氛围,根据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在全县城乡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体活动,使全县人民过上一个愉快的春节,进一步鼓舞和激励全县干部群众工作激情,积极投身“五美郧西”建设。

(一)郧剧《坎子山的脊梁》公演活动

为深化“两学一做”学教活动,弘扬主旋律、凝聚正能量,宣传身边的先进人物,在县经济工作会议期间,组织参加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的县、乡镇(场、区)、村参会人员观看郧剧《坎子山的脊梁》文艺演出。组织公演1-2场(次)。

组织单位:县文体局;

实施单位:县七夕文化传承中心。

(二)红红火火闹元宵活动

1、元宵节群众文艺专场演出。2月11下午4点在县文体广场举办“元宵节群众文艺晚会”;

2、元宵节少儿文艺专场演出。2月12日上午9点在县文体广场举办“元宵节少儿专场文艺演出”;

3、元宵节文艺专场晚会。2月12日下午4点在县文体广场举办“元宵节专场文艺晚会”;

组织单位:县文体局、公安局、住建局、卫计局、食药监局、广电局;

实施单位:县文化馆、县七夕文化传承中心。

(三)文化下乡进社区(村)活动

1、送书画下乡活动。1月18日、19日分别在城关社区、马安镇开展送书画、送春联进农村和进社区活动;

2、农民工返家免费赠送全家福活动。1月21日-23日在安家神雾村岭开展“农民工返家免费赠送全家福”摄影活动;

3、诗画会活动。2月2日在五龙河景区举办腊梅诗会、新春歌会及书画展;

4、奇石展活动。1月17日在城关镇与市奇石协会联合举办奇石展;

5、广场舞展演活动。从1月20日开始,在天河金街举办广场舞展演赛。

组织单位:县文体局、公安局、住建局、城管局、广电局、外宣办,相关乡镇(场、区)人民政府(管委会);

实施单位:城关镇、县文联、县文化馆、县七夕文化传承中心。

(四)电影放映月活动

1、电影下乡活动。从1月17-2月17日,组织爱国、红色经典片源20部,在全县18个乡镇(场、区)免费集中放映200场;

2、半价特价电影酬宾活动。从1月27日开始,组织10部以上爱国经典红色在线大片,在亚新影院放映220场以上,开展半价特价市民观影活动。

组织单位:县广电局、相关乡镇(场、区)人民政府(管委会);

实施单位:县农村公益电影放映中心、县亚新影院。

(五)体育友谊交流活动

1、篮球友谊赛。2月3日在县婚博园篮球场举办“回乡大学生篮球友谊赛”。

2、羽毛球友谊赛。1月29日-2月4日在县文体中心羽毛球馆举办“羽毛球友谊赛”。

3、象棋名人邀请赛。2月11日在县文体中心举办“郧西象棋名人邀请赛”。

组织单位:县文体局、公安局、住建局、城管局、广电局、外宣办;

实施单位:有关行业协会。

(六)广播电视宣传活动

1、企业家大拜年活动。组织有关企业、产业协会从1月27日-2月26日,通过电视屏幕向全县人民开展春节大拜年活动,展示本企业、本单位过去工作取得的成绩。

2、文旅专题片展播活动。从1月27日开始,展播组织拍摄的郧西县风景区、游客接待中心文旅专题片,大力宣传郧西县建设“文化旅游强县·湖北西北门户”成就。

组织单位:县广电局;

实施单位:郧西广播电视台。

(七)春节民间文化活动

1、城区民间文化活动。组织城关社区文艺宣传队于1月29日开始,通过彩船、舞狮、龙灯、高跷、秧歌、花棍、腰鼓等民间传统艺术形式,在县城主要街道进行游行表演,烘托节日喜庆氛围。

2、乡镇(场、区)文化活动。春节期间按照“乡镇有声势、单位有活动、村村有特色”的要求,组织开展灯会、彩船、秧歌、戏曲演唱、体育比赛等各种形式的文化活动。

组织实施单位:各乡镇(场、区)人民政府。

(八)三馆一站免费开放活动

从1月28日-2月12日,三馆一站节假日期间正常向社会免费开放。

组织单位:县文体局;

实施单位:县图书馆、民俗博物馆、文化馆及乡镇文化站。

组织单位:县文体局、广电局;

实施单位:郧西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

 高度重视,统筹安排

组织好春节期间文化活动是县委、县政府关心人民群众精神生活的重要内容,各相关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统筹安排,精心组织,结合各自实际,制订具体活动方案,全面落实任务,认真开展好春节期间群众性文体活动。

 突出特色,节俭活动

要把春节文化活动与我县的特色文化结合起来,创新活动内容和形式,坚持“轻车简从、勤俭节约、广泛参与”的原则,注重艺术性、群众性、多样性,用积极向上、健康活泼的文化内容占领城乡文化阵地。

强化措施,确保安全。根据活动的需要,各组织活动相关单位要及时与公安、消防、卫生、住建、城管、食药监等部门加强沟通协调,强化安全措施,抓好安全责任的落实,确保活动安全、顺利开展。

围绕主体,加强宣传

县新闻宣传部门要根据节日期间的活动安排,注重实效,深挖内涵,组织力量多方位、多层次、多角度跟踪报道,全面反映我县春节、元宵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的盛况,营造积极向上的春节文化氛围,鼓舞全县干部群众的干事创业热情。

加强督导,确保落实

春节文化活动领导小组将及时对春节、元宵节群众文体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把春节期间文体活动宣传开展情况纳入宣传思想工作和文化建设工作考核之中。对组织活动水平高、节目质量好的单位予以表彰奖励,对不重视、不组织、不开展活动的单位通报批评。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