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群众开始返乡过年 铁路今迎春运首个客流小高峰

时间:2017-01-19 10:04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冰客 特约记者 赵连斗 报道:随着农历新年的即将到来,不少群众开始返乡,今日,十堰铁路将迎来春运首个客流小高峰。根据铁路部门售票情况看,19日十堰车务段发送旅客将达到1.3万余人,较之前一天多出近千人。

来自十堰车务段客运科的统计数据显示,自1月13日春运开始到18日,6天时间十堰车务段共发送旅客68612人。1月18日,十堰车务段全段共发送旅客12102人,其中十堰火车站发送旅客8792人。根据售票情况看,19日十堰车务段发送旅客将达1.3万余人,客流骤增开始出现小高峰,出行方向主要为武汉、郑州、长沙、西安、宜昌、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的旅客。同时,铁路售票系统显示,返回十堰的客流也开始骤增,19日将达到2.2万人。

据铁路部门预测,春运第二个客流高峰将在1月23日(农历腊月廿六)以后出现,将持续到1月27日(农历除夕),日发送旅客将突破2万人,高峰时将达到2.3万人,到1月28日(农历正月初一)客流方开始回落。2月2日是农历正月初六,将迎来节后出行高峰。

为应对客流高峰,十堰车务段根据春运临客安排,已将十堰站始发的K8068次十堰—襄阳列车延长至武昌,车次改为K8068/5次,7时30分从十堰站始发。同时加开了十堰(襄阳)——汉口K8076/5次、十堰(襄阳)——汉口K8078/7次的临客。

同时,十堰火车站验证大厅所开启的春运改签窗口已经改造完毕,近日将投入使用。届时,旅客如临时改签可在十堰站验证大厅改签即可。此外,火车站售票大厅的改签窗口也可进行改签。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2017春运昨结束 十堰发送旅客2753万

    21日,为期40天的2017年春运工作落下帷幕,十堰道路、铁路、水路、机场、城市公交春运圆满收官,累计运送旅客2753.6万人次。与去年春运相比,数量变化不大,但运输结构正在发生显著改变,旅客出行体验持续改善、要求更高。

    2017-02-22 10:02

  • [湖北日报]十堰开通农民工返岗专列 投10万买保险护平安

    为帮助农民工外出务工,武汉铁路局十堰车务段联合十堰市总工会,于10日至22日,每天开行十堰至北京、广州两趟农民工返岗专列,并共同投保10万元,为3.3万名农民工每人购买铁路乘车意外保险。

    2017-02-12 09:35

  • 今起三天迎第二波春运返程高峰 武汉往十堰方向火车票充足

    从车票预售情况看,元宵节宜昌至武汉方向20点后余票较多;襄阳往武汉方向部分动车有余票,普速列车票额较充足;武汉往宜昌、襄阳、十堰、利川方向车票充足。武汉至福州、厦门方向高铁动车票紧张。

    2017-02-12 08:40

  • 十堰7天运送旅客近312万人次

    记者2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十堰共运送旅客311.34万人次。因措施得力,十堰客运市场平稳有序。

    2017-02-03 10:15

  • 春节7天运送旅客近312万人次 交通安全稳定

    春节期间,全市公路、水路、铁路、民航和城市公交共运送旅客311.34万人次,交通运输总体安全稳定、运力充足,秩序井然、服务良好。

    2017-02-03 08:36

  • 十堰铁路今日发送旅客2.2万人次 赴京沪汉图定列车票额紧张

    正月初六,务工人员和上班族纷纷返岗出行,铁路客流迎来了节后出行首轮客流高峰,探亲流、务工流和上班族相互叠加,十堰车务段当日共发送旅客2.2万余人。

    2017-02-02 16:29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