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特区玉虚路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完工

时间:2017-01-17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何利 特约记者 郭军 报道:16日,记者从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了解到,玉虚路商业步行街改造项目中的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工程已完工。目前,玉虚路改造工程进入路面上的“九米御道”铺设环节。

为迎接今年5月举办的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营造良好环境,武当山特区从去年7月开始启动“一街(商业步行街)、一路(316国道)、一河(剑河) ”改造项目。

根据规划,玉虚路沿线改造融合道家文化理念及相关建筑风格,并根据鄂西北传统民居的马头墙、黑瓦白墙等特点,采用石材、木架为主体基调,形成独具特色的古风建筑。道路中央设“九米御道”,寓意九五至尊,贯穿整个玉虚路,直通玉虚宫。

与此同时,将在玉虚路沿线设置6块大型地面浮雕,为《大修武当瑞应图》中的“皇榜荣辉”、“榔梅成瑞”、“神留巨木”等6幅经典图案。届时,一座完整的风情古街,将屹立在武当山城区。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全国第二!十堰3000个“千里眼”监管城市“生命线”

    十堰作为全国首批10个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之一,2015年以来,采用PPP模式投资49.5亿元,建设地下管廊干线18条,总长44.5公里,里程数位居试点城市第二位。

    2020-06-02 09:39

  • 总长53.3公里 十堰地下管廊里程数位居全国试点城市第二位

    十堰是全国首批10个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之一。2015年以来,该市采用PPP模式投资50亿元,建设地下管廊干线22条、总长53.3公里,里程数位居试点城市第二位。

    2020-05-13 08:10

  • “里子”做实了“面子”才好看--十堰管廊建设内修人文外修生态

    作为全国首批10个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之一,湖北十堰市于2015年底正式启动综合管廊建设,2018年9月全面建成运营。项目累计总投资50亿元,建设管廊干线22条,总长度53.3公里,服务区域约72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72万。

    2020-05-06 17:32

  • 十堰新建干线管廊53.3公里 总投资50亿元

    12月18日,中建十堰管廊公司火箭路地下综合管廊控制中心正式投入使用,标志着我市地下综合管廊全面运营工作跨入一个新阶段。

    2019-12-20 07:38

  • 百余名高校青年参观我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

    4月27日上午,由团市委、中建三局投资发展公司、中建十堰管廊公司共同举办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暨十堰管廊开放日活动在十堰工业新区管廊分控中心举行,来自湖北汽车工业学院、湖北医药学院、汉江师范学院、湖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百余名师生参观我市地下综合管廊工程,感受城市飞速发展带来的巨大变迁,激励青年学子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不懈奋斗。

    2019-04-29 08:54

  • 十堰首条!北京北路地下综合管廊盾构标段实现全线贯通

    3月1日,十堰晚报秦楚网全媒体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北京北路地下综合管廊盾构标段全线贯通,实现了南北双向管线的对接。

    2019-03-01 12:28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