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道环保六里坪垃圾处理项目开工 建成后年可处理垃圾3500吨

时间:2017-01-17 10:01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闵波 实习生 何梦雪 报道: 湖北中道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六里坪垃圾处理项目日前开工,该项目建成后将使生活垃圾得到高效无害化处理,直接解决农村生活垃圾末端处理问题。

随着经济快速发展,村镇居民生活水平得到很大提高,随之而来的农村生活垃圾污染问题日益凸显,村镇垃圾处理问题已迫在眉睫。

湖北中道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六里坪垃圾处理项目占地约1400平方米,今年上半年可建成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年可处理生活垃圾3500吨,年减少垃圾填埋量约3325吨。

据了解,该项目采用了生活垃圾热裂解无害处置技术。生活垃圾经除臭、灭蝇、杀菌后,进行分类、分拣,将可回收的垃圾进行资源化利用,剩余垃圾放入热解炉内进行干燥、热解、气化,垃圾在热裂解转化过程中产生的可燃气体可作为进一步燃烧能源,少量残余物经检测后可用于农田施肥,有效控制垃圾因填埋而产生的二次污染。

这项技术处理垃圾“不挑食”、效率高,对日常生活垃圾、农业废弃物等均能及时妥善处理。该项目产生的废气经过炉体内湿垃圾层吸附、吸热降温,进入尾气处理系统,经处理达标排放,摆脱了传统垃圾焚烧处理中不可避免的“冒浓烟”现象。

该项目占地面积小,建设、运营成本低,设备操作简单,垃圾处理减量化效果好,符合村镇垃圾处理的现状。该项目对发展循环经济有重大意义,将有效改善和保护区域生态环境,提高农民群众生活质量。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