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香口乡 “造血式扶贫”生机勃勃

时间:2017-01-13 11:29    来源:郧西在线  字体:  打印  播报

DSC_0130.JPG

香口乡党政领导为郧西八亩地农场送政策“红包”

DSC_0091.JPG

香口乡党政领导察看马头羊产业发展情况

DSC_0178.JPG

香口乡领导为郧西海涛家庭农场送政策

郧西在线讯 记者韩磊报道:近日,香口乡党委书记王琼、乡长高兰品带着郧西县刚刚出台的鼓励大户带动贫困户实现脱贫政策“红包”,上门为全乡20多名农场主宣传县委政府扶持产业大户发展相关政策。

县委政府政策“红包”规定,根据脱贫任务、县整合相关资金建立精准脱贫奖励基金,主要用于奖励如期的贫困户和带动贫困户实现脱贫的市场经营主体。其中,对带动5户以上贫困户当年实现脱贫的市场经营主体,按每带一户奖励2000元标准进行奖励。

“我们企业正处于起步阶段,这些政策如真金白银既减轻了我们很多负担,又能为扶贫对象脱贫添砖加瓦”。郧西八亩地农场主文益强激动地说道,并欣然收下这些政策“红包”。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香口乡党委、政府始终坚持“农民增收、产业致富”发展方向,走“造血式扶贫”的路子。

以马头山羊、生猪、秦巴黄牛等为重点,发展畜牧产业。计划建设省级羊场9个、市级羊场4个、县级羊场4个、“1235”模式户78户,发展“150”生猪模式户20个、“165”黄牛模式户9个、万只自动化养鸡场5个,带动200余户农户脱贫致富。2016年通过产业扶持政策,全乡马头羊饲养量达到了26000多只,出栏15000多只。

以蔬菜产业打造品牌。注重蔬菜产业基地建设,发展设施菜基地达1100亩,露地菜基地2000余亩,成立蔬菜专业合作社2家,家庭农场5个,保鲜库7个,观光景观带30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