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房县城乡建设工作目标敲定

时间:2017-01-12 14:57 来源:今日房县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今日房县网讯 通讯员 张均 报道:日前,笔者从房县住建局了解到,2017年全县住建工作思路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县委第十四次党代会会议精神,高举“四化”协调发展旗帜,全面落实县政府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全面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全面实施“12345”工程,即,围绕“构建湖北第一、全国最美的城镇体系”一个中心,把握“城乡统筹、项目争取”两大重点,推进“一桥九路、两网三厂、一去两改”三大工程,完成“精准扶贫、建筑管理、环境治理、从严治党”四大任务,实现“生态住建、创新住建、文明住建、法治住建、满意住建”五个目标。

突出生态宜居,项目建设重点突出。一是推进“一桥九路”工程,全力打造内有连线、外有环线的城市道路交通格局。建设半岛湾大桥,推进神农路、吉甫路、西安路、大雅路、温泉大道、诗经大道、北城大道建设,贯通唐城路,实施马栏河八里段以堤带路项目,确保城市道路更畅通,居民出行更便捷,形成内有连线、外有环线的城市交通格局。完成城市建设固定资产投资16个亿。二是推进“两网三厂”工程,全力打造城乡共荣、全民共享的县域生态宜居环境。全面启动城区燃气管网建设,初步实现先期1万户居民年内用上节能、环保的天然气;深入推进城区污水管网建设,大力开展黑臭水体治理,对房陵大道等20km污水管网进行综合改造,逐步消除城市内涝问题,提升污水收集能力。开展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建设,实现出水水质由一级B提升至一级A;完成军店集镇、青峰集镇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配套完善两个集镇污水收集管网建设,提高集镇污水收集和处置率。三是推进“一去两改”工程,全力打造民有所居、健康发展的城乡住房保障体系。大力推进房地产去库存工程,全面落实城市棚户区货币化安置政策,积极引导居上楼,争取货币化安置突破50%,力争达到70%以上,有效释放刚性需求,实现房地产投资10亿元以上。深入推进城市棚户区改造工程,加大县城老城区房屋征收,完成6000户的年度棚户区改造任务,重点推进西街、北街等片区城市棚户区改造,启动西关老街保护性改造,继续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程,抢抓“精准扶贫”战略契机,争取改造农村危房3000户以上,重点实施红塔镇南潭片区和尹吉甫玉堤两个生态片区民居改造。

突出统筹协调,行动措施主动有为。一是把握统筹城乡重点,打造“以城带乡、城乡互动、协调发展”的城乡建设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四化协调发展”旗帜,统筹城乡建设,着力打造“竹房城镇带引领、重点镇支撑、镇村联结”的城乡建设空间新格局,指导“一城八镇”建设,全面推进沙河、万峪等竹房城镇带以外的11个乡镇集镇建设,实施外观整齐化、集镇绿色化、道路黑色化和管网一体化。着力推动城乡管理一体化,将城市建设管理队伍向镇村延伸。着力推进城乡住房保障一体化,在深化易地扶贫搬迁、旧城改造、去库存工作中,鼓励农民进城买房,形成覆盖城乡的住房保障网络。着力开展城市地下管线普查,为城市地下空间的合理开发利用、综合管理和智慧城市建设打牢坚实的基础。二是把握项目争取重点,打造“超前谋划、协调配合、全力争取”的向上争取工作格局。重点在城市棚户区改造、城区排水防涝、农村危房改造、农村环境整治、城市道路微循环畅通等方面争取国家投资、商业借贷、社会融资,争取项目到位资金2.4个亿,争取城市建设商业贷款6个亿,争取城市建设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500万元,最大程度保障城市建设资金需求。

突出民生改善,转型发展竞进提质。一是按照“点面结合、合力攻坚”的原则,扎实完成精准扶贫任务。围绕精准扶贫易地搬迁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的总体要求,以“监管狠心,不负民心”的态度,扎实做好全县精准扶贫易地搬迁图集设计、质量监督、工程监理、过程监管“服务篇”,充分调动四个工作专班积极性,对全县易地扶贫搬迁工作进行巡回督导检查,继续深入开展农村建筑工匠培训活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的劲头,巩固住建局驻兴胜村精准扶贫脱贫出列成果,全面完成两河口易地搬迁小区建设,按照“十个一”的要求,实施搬迁小区配套设施建设,提升群众居住环境。以“精准滴灌、靶向治疗”的措施,充分谋划兴胜村精准扶贫产业篇,大力实施村集体茶叶产业,村民药材产业、养殖产业和打工产业,增加村集体、群众经济收入,确保脱贫群众不返贫。形成村有收入、家有产业,人有保障,带领全村群众共奔小康的帮扶格局。二是按照“规范化、精细化”的原则,扎实完成建筑市场管理任务。2017年是全国开展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验收年,务必突出重点,周密部署,紧紧围绕建筑市场管理向精细化、规范化、日常化转变,即,充分发挥住建领域执法主体作用,严格落实住建领域质量安全监管“四个一批”机制,对违规操作企业和不作为的单位及责任人实行曝光一批、处罚一批、拉入黑名单一批、追责问责一批,力促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并实现建安产值12个亿以上。三是按照“铁腕治污,攻坚治理”的原则,扎实完成环境治理任务。紧紧围绕“突出环境问题治理”要求,以“碧水行动”为重点,全力服务方家畈水库建设工程,着力推进城区水厂取水口水源区保护,实施垃圾填埋场渗滤液二期日处理50吨扩容建设工程,确保处理水质达标率100%。以“蓝天行动”为重点,大力加强施工扬尘治理,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优化生态发展环境。以“田园行动”为重点,确保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升级、军店镇、青峰镇污水处理厂三大工程按时完工;以“精准扶贫”为重点,大力推动农村生活污水、生活垃圾治理长效化、制度化和规范化,不断完善农村生活垃圾收运系统建设,实现治理工作全覆盖。

突出全局服务,净化住建生态环境。按照“常态严、全面严”的原则,扎实完成从严治党管理任务,针对住建领域,要主动适应新常态下的新需要。一是要做到支撑“全”。以“三会一课”为载体,将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抓在系统各支部,将“四个新常态”与住建部门职能工作全融入,实现从严治党全覆盖。二是做到彰显“严”。以树立“四个意识”为目标,着力将从严治党从“一时严”向“常态严”转变,从“重点严”向“全面严”转变,从“被动严”向“主动严”转变,扎牢党员干部“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制度笼子。三是要做到深化“治”。以实现全面治党制度化、透明化、规范化为目标,不断深化“责任”认识,细化“定责”设计,强化“履责”考核,硬化“失责”追究,用强有力的制度铲除住建领域不良作风和腐败现象滋生蔓延的土壤。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