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五台乡绿色扶贫打出强效“组合拳”

时间:2017-01-12 14:38    来源:今日房县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如何找准产业扶贫定位,如何做强扶贫产业,如何把扶贫产品推销出去为贫困户换回“真金白银”,近年来,五台乡精准施策,打出绿色扶贫“组合拳”,有力促进了贫困户增收致富。

念好“林字经”,“借林生财”谋扶贫。针对耕地资源短缺这一现状,五台乡坚持“向山场资源要发展空间、问林要扶贫效益”,通过有针对性地送好林下产业发展“四子”帮扶,进一步强化技术服务支撑,大力推动典型引路,着力落实以奖代扶,有效把山场资源优势转化为扶贫资源优势,趟出了一条“借林生财”的绿色扶贫之路。2016年,扶持贫困户发展林下养鸡5万只、养猪600头、养羊2000只、林药套种500亩。

搭建“联姻桥”,能人带动激发产业扶贫新活力。引导大学生返乡创业,组建林下养鸡专业合作社,带动了250户贫困户发展林下养鸡致富。吸引在外成功人士发展蓝莓产业117亩,吸收贫困户社员7户,累计为当地农民工发放工资30多万元,实现贫困户人均增收3675元。招引福建老板,成立了湖北金泉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建设年繁育规模1000只左右的黑山羊基地,进一步优化了五台山羊良种的构成。

畅通“营销网”,绿色扶贫产品走出山门进都市。依托五台境内良好的生态环境,以绿色无公害的标准进行种养管理,主打“诗经源”商标,强化电商平台网络营销,举办东风公司精准扶贫农特产品展销会,推动了五台绿色扶贫农特产品走出山门、进军东风公司职工“消费圈”,拓展了销售渠道,提升了市场价位。(田席堂 何炎元)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