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全国网络公益年度评选在京发布 本网“十五助”获奖(2)

时间:2017-01-12 14:14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延伸阅读:

“因爱同行”2016网络公益年度总结发布活动在京举办

公益正能量促进网络空间更清朗

光明网讯 今天下午,“因爱同行”2016网络公益年度总结发布活动在京举办,这是中央网信办对2016年以来组织实施“网络公益工程”的一次系统总结。会上发布了4大类、共18个网络公益年度优秀典型,集中体现了一年来网络公益的丰硕成果。

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推动网络公益事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网信办深入实施“网络公益工程”,指导各地各网站及社会各界紧紧围绕“弘扬网上正能量”的目标,在开展网络公益宣传,策划网络公益品牌项目,推动网络公益组织和志愿者队伍建设,以及创新网络公益规范管理等方面积极探索,培育了一大批网络公益正面典型。

中央网信办副主任任贤良在表示,实施网络公益工程,旨在让互联网助推公益事业快速发展,让公益正能量促进网络空间更清朗,努力使网络公益更好地成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的重要载体,让公益正能量弥漫到网络空间的每一个角落。

任贤良希望,网信领域和公益界携起手来,紧紧依靠亿万网民,推动方兴未艾的网络公益事业进一步依法规范快速发展,让互联网更好地造福国家人民,让网上精神家园更加清朗美好。

据了解,此次“因爱同行”2016网络公益年度总结发布活动是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光明网承办,旨在全面梳理2016年网络公益事业发展成果,树立正面典型,凝聚社会共识,以激励全社会更好地参与网络公益。自启动以来,全国网信系统和公益组织积极参与推荐,共征集到网络公益年度典型素材889份,其中大部分是基层开展网络公益的鲜活经验和生动案例。经过专家委员会审议,新浪微博“9+1我们一起过大年”、首都互联网协会“互联网公益联盟”、宁波市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橘子地图”等18个网络公益案例分别获得“2016网络公益年度项目”“2016网络公益年度机构”“2016网络公益年度传播力”“2016网络公益年度创新”荣誉称号。此外,主办方还颁发了“2016网络公益工程组织奖”和“2016网络公益特别贡献奖”,以表彰在实施网络公益工程中表现突出的地方网信部门、新闻网站和公益组织。

作为“网络公益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央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主办、光明网承办的“益言益行”网络公益故事微视频征集展映活动今天下午进行了颁奖。活动面向社会公开征集反映普通百姓、公益组织、互联网企业等参与公益感人故事和心路历程的微视频作品,自2016年10月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共征集到微视频作品644部,涵盖公益扶贫、社区公益、抢险救灾、弱势群体帮扶以及互联网创新公益等内容。经过初选、复审、网络投票、专家评审等环节,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10名,先进报送单位6名。

中央网信办、国家社会组织管理局、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光明网等单位负责同志及公益学界业界代表人士出席总结发布活动,中央重点新闻网站、主要商业网站及公益组织及获奖单位代表近200人参会。

2016年是网络公益工程实施的第一年,期间,在中央网信办指导下,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和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15家国内知名网信企业发起成立了网络公益扶贫联盟,吸纳90家网信企业参与,广大网民日行一善、涓涓细流般的网络公益实践,随着“互联网+公益”的深度融合,网络公益日益便捷化和人性化,真正融入到每个普通人的生活,也让全网公益、全民公益成为可能。

1 2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编辑:沈进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