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2016年度“十大好人”出炉 (2)

时间:2017-01-11 15:26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十堰市2016年度“十大好人”名单

魏登殿 男  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坎子山村党支部书记

杜兴国 男  房县司法局回龙司法所所长

王  涛 男  十堰通路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湾区花果街办花园村党支部书记

朱德志 男  竹山县擂鼓镇中学退休教师

李  丽 女  房县城关镇车站招待所职工

王  萍 女  茅箭区赛武当保护区管理局福利院院长

李  红 女  郧阳区南化塘镇楼房沟村村民

程玉廷 男  竹溪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

张金凤 女  张湾区红卫街办周家沟社区居民

林熹杰 男  丹江口市味佳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十堰市2016年度十大好人事迹简介

1.魏登殿,男,1954年出生,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坎子山村党支部书记。

 

21岁从部队退伍后,被推选为村党支部书记,2012年6月底当选党的十八大代表。40多年来,他带领群众,克难战困,让坎子山村从郧西县海拔最高、自然环境最恶劣、离县城最远,无地、无水、无电、无路、无房的国家级重点贫困村,变成远近闻名的先进村。1977年,他背着干粮去找原地区和县领导,经过1个月不懈努力拿下了通村修路项目,并带领回汉劳动力,历时11个月打通大梁山;他带领全村百姓苦战一冬,硬是在石窝窝里整出了700多亩好地,将包谷单产提高了6倍;他与乡亲们一道,彻底解决人畜饮水,铺设了电线电缆;他积极改善回汉关系,村里不仅两族通婚,而且风俗习惯互相尊重。他先后荣获中国好人、荆楚楷模、十堰好人称号,湖北省委作出向魏登殿学习活动的决定,人民日报等多家媒体相继作了典型报道。

2.杜兴国,男,1970年出生,房县司法局回龙司法所长。

 

从事司法工作几十年来,他始终坚持助人为乐,用真情践行中华传统美德。2003年年初,房县尹吉甫镇张国培在河北省遵化市马栏峪铁矿遇难,张国培妻子李某找到矿主索赔被拒绝,他得知后到河北与矿主谈判,严词拒绝了矿主2万元好处费,还被矿主拳打脚踢,但他并没有被吓倒,最终依法帮助受害人获得6.5万元赔偿。2005年房县尹吉甫镇玉堤村李胜洲在给广东省某货运公司运货途中,遭遇大雨,在上车盖油布时不慎从10多米高的货车顶掉下,造成左髋骨颈骨折,手术后第3天,业主不管不问。接到求助后,杜兴国自费三下广东收集证据,历经3个多月奔波,为李胜洲讨回6万元损失费。2011年6月,房县上龛乡因大雨导致堰塞湖,危及下游1万多人生命,他步行9小时,自制竹筏渡河,为抢险救灾开辟绿色通道。2016年3月5日晚上8点多,杜兴国沿着房县西河河堤跑步,突然听见一片惊呼“有人跳河了,快救人!”他来不及脱掉衣服、鞋子,纵身跳入冰冷的河水,奋力救起溺水者。2016年9月被评为荆楚楷模。

3.王涛,男,1968年出生,十堰通路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湾区花果街办花园村党支部书记。

 

他致富不忘乡亲,2011年花果街办花园村仍是贫困村,当街办领导找到王涛说明来意后,他主动放弃产值上千万的大企业,来到花园村担任党支部书记。他上任后,筹措资金800余万元,修建15公里的水泥路,清淤长达5000余米的河道,加固河堤3000余米,清理堰塘3个;带领村民从62厂自来水厂接通安全饮水主管道3500米,解决村民安全饮水问题;配备垃圾箱8个,垃圾桶200个,实现垃圾定期清理。他筹资250万元建设“零租房”,让贫困村民免费入住,又自掏腰包20余万元配备生活必需品。他带领群众修建环山游道5.7公里,建设百亩生态茶园,种植风景树40000余株,赢得了良好的生态、经济效益。2016年3月被评为荆楚楷模。 

4.朱德志,男,1931年出生,竹山县擂鼓镇中学退休教师、湖北省老年书画研究会会员。

 

1983年执教32年的朱德志退休后,因其书画功底扎实,每年春节前来求对联和画作的人排起了长龙。经学校请求,他回到学校免费举办各类书法讲座,现场指导孩子们书法绘画。每年寒暑假,他便在自己家开起了“书院”,义务教孩子们书法,自家小阁楼就成了当地孩子们的“书院”,最多有近20个孩子在这里提笔习字。多年来,朱德志共培训学生800余人,其中不少人在各类书法竞赛中获奖,他本人也在省、市、县各级媒体发表书画作品130余件,出版了《朱德志书画作品集》和《仰山集》。 

5.李丽,女,1983年出生,房县城关镇车站招待所职工。

 

2013年8月4日8点20分,正在工作的李丽突然听到“救命啊!救命啊!”呼救声,立即跑到后院,看到一男子正拿着一把长约30厘米的尖刀对着倒在地上的女子乱捅,女子奋力反抗,但已身中数刀,危在旦夕。她一个箭步冲到男子面前,抓住男子拿尖刀的手,奋力将带血的尖刀夺下,并大声呵斥道:“你冷静点,再捅就将人捅死了。”行凶男子见刀子被扔到旁边的草沟后,眼露凶光,一把将她推倒在地,将刀子找回。她忍住腿、胳膊上的伤痛,从地上爬起来再次与男子抢凶器,右手不幸被男子连捅数刀。为阻止男子恶行,她不顾自身安危,用左手按压住流血的右手,与其继续周旋。持刀男子见群众围过来后,仍穷凶极恶的叫嚣着准备对李丽继续伤害,被迅速赶来的民警制服。

6.王萍,女,1968年出生,茅箭区赛武当保护区管理局福利院院长。

 

2007年来到福利院任院长,面对清冷的四合院、十五间破旧的砖瓦房,衣衫褴褛的老人,她心疼不已,每天亲自打扫卫生、整理房间、伺候不能自理的老人起床,给他们穿衣服、洗脸、梳头,及时换洗衣物、被褥,对患病或卧床不起的,她重点照顾,每天为他们擦洗身子,及时换尿布、勤翻身。有的老人大小便拉在裤子上、床上,她毫不嫌弃,及时清洗。2012年一天晚上,73岁的李国根老人捂着肚子,疼得大声喊叫,王萍赶紧为老人穿好衣服,又打电话联系出租车送医,自己守护在老人床前,直到脱离危险。一次王萍劝一位生病老人吃药,老人生气的将水杯和药片全部扔在地上,突然拿起一把铁锹砸向王萍,在她的小腿上划出一道很长的血口子。在她的带领下,38位院民过上舒心健康生活,她也成了老人们的“好闺女”。

7.李红,女,1971年出生,郧阳区南化塘镇楼房沟村村民。

 

2005年,女儿出生将近1岁,经确诊患上了脊髓性肌萎缩,双腿无法站立。李红先后带孩子到广州、武汉等地治疗。丈夫外出务工,她在家照顾孩子。由于女儿身体残疾,幼儿园不收,她自己教孩子,直到8岁才上幼儿园。上学后,李红每天早上不到7点,给女儿穿衣、洗漱,吃完早饭,又背着女儿去学校,中午准时把饭送到学校,送孩子上完厕所再回家,等到下午放学再到学校接孩子。不论刮风下雨,还是盛夏酷暑,她就这样始终坚持着。如今女儿11岁了,身体越来越重,一个冬天下雪,她骑车带着孩子刚起步,就和孩子都摔倒在地,在接送孩子上学期间,不知摔过多少跤,流过多少泪,可喜的是,女儿懂事,学习成绩优秀,这也是她一直坚持的希望所在。

8. 程玉廷,男,1963年出生,竹溪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副局长。

 

他是“拼命三郎”,工作从不喊苦喊累。2000年,工作时头晕眼花,经查患上肾功能衰竭。他坚持带病工作,每两三天就要透析一次,尤其2004年,他主动请缨,带着中药赶赴兵营、丰溪等乡镇办试点,边工作边吃药,在他的努力下,全县被评为全省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县。2009年,有一位男性患者找到程玉廷,反映自己因手术丧失了劳动能力,家庭特别困难。程玉廷给他解释政策,想办法联系做鉴定,并掏出准备买药的300元钱递给他,感动的这位患者泣不成声。近年来,组织上考虑程玉廷身体原因,安排他在机关工作,他更加负责,既要参加会议、起草文件,还要亲自督办,经常加班到深夜12点,从没出过半点差错。

 9.张金凤,女,1971年出生,张湾区红卫街办周家沟社区居民。

 

1993年她和丈夫结婚后,与年迈婆婆和丈夫的3个聋哑哥哥住在一起,6口之家有3个聋哑人、1个失去劳动能力。后来,婆婆去世,丈夫因车祸受伤,照顾家庭的重担全压在她一个人身上。虽然二哥有工作,但三哥、四哥痴呆,生活不能自理,她要时时照看,防止走失。2005年,二哥突然中风瘫痪,上厕所、吃饭、洗澡都要由张金凤来料理。3年后,二哥突发脑血栓去世,四哥走失。她又到处登报寻找四哥,曾深夜驱车百里到郧阳区寻找,8年来一直没有放弃。如今,张金凤做保洁员,每个月只有1000多元工资,生活拮据,但她仍义无反顾的照顾着三哥,受到社区居民纷纷点赞。

10.林熹杰,男,1971年出生,丹江口市味佳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

 

他2008年在丹江口市投资设立味佳食品公司,始终奉行以诚待人,再难不欠工资,再苦不拖工程款、货款,再紧不欠国家税费,赢得了大家认可。对顾客诚信,宁可自己损失也绝不做劣质产品,2015年11月,一名负责五香鸡脖的工人未将产品放入冻库超过24小时,他立即要求将1.5吨2万余元的五香鸡脖全部销毁,8年来,公司从未因质量问题受到投诉。对国家诚信,从办理第一笔信贷业务至今,全部提前一个月还本付息,一直保持五星级信用。对社会诚信,他优先招聘国家建档立卡贫困户16人,当地出现事故,他组织车辆、人员义务救援,在汶川地震以及官山、盐池等乡镇发生特大山洪灾害时,他先后捐款数万元。

1 2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