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在全省率先添置采样监测无人船

时间:2017-01-11 11:38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 特约记者 叶相成 报道:  “水温:10.19,PH:8.54,水浊度0.33……”1月10日下午16时30分许,十堰市首艘全自动水质采样监测无人船在郧阳区汉江二桥桥下试水,现场监测结果及时在地面控制基站显示屏显示。据悉,这也是湖北省首艘用于环保采样监测的全自动水质采样监测无人船。

该全自动水质采样监测无人船有通信系统、采样系统、监测系统等部分组成,主要对常规五参数即水温、PH、溶解氧、电导率、水浊度进行快速监测。该无人船长约1米宽约0.6米重约30KG,由2名技术人员抬至水中采样监测。根据事先制定的采样监测方案,该无人船可按照设定路线、采样点及采样量,实现全自动采样监测,每次最多可采样点位4个(每个点位采水样2升),现场监测结果可及时传入地面控制基站。该船船头还安装有两个摄像头,遇到障碍物具备超声波避让功能。

这个船对黄龙水库、头堰水库、百二河水库、茅塔河水库、余家湾水库等我们几个常规点位采样检测非常有帮助。十堰市环境监测站现场监测科副科长吴勇说,过去这些点位有船的地方租船采样,没船的近岸采样,有了无人监测船后,我们就不用再租船,而且可以到水库中间采样监测,工作效率大大提高,而且监测出来的数据更准确更有代表性。

据了解,与人工采样相比,无人船不仅可以深入工作人员无法到达的区域,及时准确地传回监测数据并带回水样;还能深入污染禁区,快速带回污染水样,确定污染范围及程度。

(编辑:李功航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