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十堰城区接31万个报警电话 三分之二无效 (3)

15人因骚扰110受到处罚

时间:2017-01-10 08:36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报假警恶意骚扰,理由千奇百怪

》》》假警类为报复酒店

男子报警称巨款被盗

去年10月4日1时许,男子张某在北京路一酒店因房费与酒店工作人员发生冲突后,决定报复酒店。

离开酒店后,张某拨打110,谎称住宿期间,携带的50万元现金被盗。

因涉案金额巨大,接警后,茅箭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与人民路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酒店,发现报警人已离开。经询问酒店服务员,他们对顾客被盗巨款一事不知情。

民警调查得知,张某住宿期间与酒店员工发生冲突后离开。经调取酒店录像,民警发现张某并没有携带巨款的证据。

民警判断张某可能报假警。随后,人民路派出所传唤张某,查实张某为泄私愤报假警的事实。张某被行政拘留5日。

为甩掉女朋友

谎报强奸杀人求拘留

去年年初,男子陈某经人介绍认识了小丽姑娘,后因性格问题多次分分合合。8月初,陈某再次与小丽因琐事发生争执,陈某提出分手,但小丽不愿意。担心小丽找到自己,陈某四处躲,但还是被小丽找到了。为彻底甩掉小丽,陈某绞尽脑汁。

8月11日,陈某再次接到小丽要求复合的电话,不胜其烦。随后他突发奇想:“如果我被抓了,小丽不就找不到我了吗?”

随后,陈某报警谎称自己强奸杀人了。朝阳路派出所民警立即找到陈某,发现其报假警,对其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8月13日,小丽再次拨打陈某电话,陈某挂断后,再次拨打110,称自己强奸杀人,要求公安机关将其抓起来。后经朝阳路派出所调查,发现陈某报假警。当月16日,陈某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6日的处罚。

男童怕挨打

报假警请警察抓爸爸

去年9月初的一天晚上,110指挥中心接到一名男童的报警电话。

“快来救救我,爸爸一直打我!”电话里,男孩一直在哭,却未听到打人的声音。

经接警员仔细询问,男童说,因学习不好,爸爸经常打他,当天晚上又准备打他,他怕挨打,所以报警。不仅如此,男孩还在电话里辱骂爸爸。

接警员判断,男孩的父亲并没有打他,于是问男孩,报警要求警察叔叔怎么办?男童说,他今年12岁,请求警察把爸爸抓起来,今后就不会再打他了。

考虑到男孩未成年,且当时其父亲并未打他,如果民警出警,可能会对男孩造成不好的社会影响。因此,接警员在电话里跟男孩谈心,告诉他,如果民警出警,邻居看到以为他家里出了大事,还惊动了民警,这样其他小朋友会笑话他,说爸爸不喜欢他。

经过十几分钟劝说,男童说他也不想骂爸爸,但爸爸要打他,所以想气气爸爸,并不想让民警真的把爸爸抓走。

索要零花钱不成

男童报警称遭家暴

11岁的小龙(化名)家住十堰城区,父母在外地打工,平时只有奶奶在家照顾他。去年11月8日上午,小龙向奶奶索要20元零花钱,奶奶不给。10分钟后,小龙再次索要,依然被拒绝。眼见得不到满足,小龙便开始耍赖,并以不去上学相威胁。反复劝说无效,奶奶拿起苍蝇拍把小龙教训了一顿。小龙便拨打110,称被家暴。

5分钟后,东电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了解事情经过后,民警对祖孙二人分别进行了劝解,祖孙二人和解。

不满儿子天天喝酒晚归

老父报警称儿子要杀人

去年12月24日凌晨1时许,东电派出所接到市民杨老汉的报警电话,称其儿子在家要杀人。值班民警立即全副武装赶赴杨老汉家,发现只有一个年轻人躺在床上呼呼大睡。

见到民警,杨老汉一把鼻涕一把泪地诉起苦。杨老汉说,妻子离世多年,他和儿子相依为命。最近儿子工作上有些不顺利,每天都出去喝酒,很晚才回来。当天晚上,儿子半夜才回家,满身酒气,杨老汉就对他唠叨了几句,儿子借着酒劲要打人,并将家中物品乱扔,电视机也砸坏了。杨老汉一时害怕报了警。

眼看已是深夜,杨老汉醉酒的儿子已沉睡,民警安慰杨老汉后确认安全才离开。

次日,杨老汉的儿子酒醒后主动来到东电派出所,对自己的莽撞行为表示了悔意。

》》》恶意骚扰类

男子醉酒后拨打20余次110

去年3月16日22时许,男子王某参加同学聚会时喝高了,想想同学们都混得不错,自己却一贫如洗,决定“维权”。

随后,王某以自己家庭生活困难,村委会不能及时满足他的诉求为由,拨打20多次110,并扬言如果不满足他的要求,就开货车撞学生。

因王某的行为造成110警力资源浪费,严重影响了公安机关的正常工作秩序,根据相关规定,警方对其作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

1 2 3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