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创新技术方案,全力保障重点项目建设

时间:2017-01-09 13:46    来源: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2017年1月6日下午,由十堰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工程勘察所设计的十堰国际金融中心深基坑支护工程正式通过竣工验收。该项目是市发改委批准的重点建设项目,也是市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工程场地位于市区交通要道,北临公园路,东靠朝阳中路,处于六堰商圈核心区域,在原文贸乐园和裕华商场地块上重新规划建设。

十堰国际金融中心基坑深20~22米,为我市目前第一深基坑。该基坑南侧、西侧紧邻已有建筑,北侧、东侧为城市已有道路,现场局促、地质条件复杂,开挖施工难度极大。十堰市建筑设计研究院工程勘察所在进行实地调查、与建设单位充分沟通,取得必要的技术资料后,综合考虑现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创新思路,最终采用上部墩墙结合下部岩石锚杆法或预应力锚索方案进行支护。在充分保证工程安全的前提下,极大的节省了工程造价,其费用仅为传统支护方式的1/2。该方案技术先进、施工难度小,工程造价低,且未对周边建筑和道路造成不利影响,得到建设方和施工方一致好评。

十堰国际金融中心基坑工程的竣工验收是十堰国际金融中心整体建设项目在2017年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果,同时对市内的深基坑工程建设技术具有创新性、标志性意义,意味着我市深基坑支护工程设计水平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