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十堰8项环保重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时间:2017-01-09 10:34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张华钢 报道:2016年,在省环保厅的精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我市有8项重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一是生态环保体制机制创新走在全省前列。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十堰市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规定和考核办法》,聘请中国环科院专业团队以第三方考核方式每季度对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单位进行环保工作责任目标考核;在全省率先推动环委会职能落地落实,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明确在市环保局增设一名市环委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副县级),负责市环委会办公室日常工作。

二是水环境治理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全市地表水Ⅰ—Ⅲ类水质比例达91.2%较上年提高3个百分点,2016年1月11日全国环保会召开期间,陈吉宁部长亲自安排中国环境报头版采编刊登“十堰打造黑臭河治理样本”,宣传推广十堰五河治理的经验。2016年4月20日,在浙江召开的全国水环境综合整治现场会上,陈部长在会上再次高度肯定十堰市水污染治理工作经验。

三是环境空气质量走在全省前列。全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95天连续三年全省名列前三,达标率80.6%,较2015年提高2%;PM10平均浓度81μg/m3,较去年同期下降10%;PM2.5平均浓度51μg/m3,较去年同期下降8.9%。空气质量优良天数连续三年在全省名列前三名;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被省环保厅考核认定为生态环境质量轻微变好城市。

四是创模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八年创模三年攻坚成功创建省级环保模范城市,2016年4月27日,我市荣获湖北省环保模范城市荣誉称号;我市作为生态文明建设先进城市,在中国生态文明论坛海口年会上做典型发言。

五是整县推进农治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全市以整县推进模式开展农村环境整治的村庄1291个,完成整治任务636个村。资金投入、整治力度全国少有、全省第一。市环保局作为全国唯一地级市环保部门应邀参加“绿色家园•美丽乡村论坛”专题演讲。

六是环境监管执法走在全省前列。在全省率先制定了《十堰市环境违法行为有奖举报实施办法》,借中央环保督察之势整改完成突出环境问题160个,实施查封扣押15件,限产停产13件,移送行政拘留5件,移送入刑案2件,行政处罚立案数和处罚金额分别比去年全年增长65%和153%,关闭取缔、查封扣押、移送拘留等案件均比2015年成倍增长。

七是环境宣传教育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被授予“湖北省十二五环境宣传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网站管理工作在省环保系统网站绩效考核中名列前三,新闻发布成为市直部门的带头示范单位。

八是党建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局机关党委被市委表彰为全市党建先进单位,先后被市委推荐为全国、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提名;被市直机关工委授予“十星级”党组织荣誉称号,市辐射与危险废物监管中心荣获“全国、全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编辑:李功航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