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美乡村 生态年货节”走进窑淮镇三岔村 近千人打年货

时间:2017-01-09 09:29 来源:今日房县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今日房县网讯 记者 田兰兰 报道:看年俗,品年味,购年猪,抢年货……1月7日,“大美乡村·生态年货节”第二站在窑淮镇三岔村举行。活动吸引近千人到三岔村赶大集,置办生态年货。

上午10时,近千名来自十堰、房县的游客及周边地区的群众齐聚三岔村文化广场,伴随着锣鼓声声,民间歌舞、划旱船等节目轮番上演。《人说三岔好地方》《采茶歌》……在“百姓大舞台”上,由当地群众自编自演的歌舞节目赢得了游客们的阵阵掌声和喝彩声;划旱船表演透着浓浓的乡土气息,十堰城区的几名大妈见此情景非常兴奋,纷纷加入跟着跳了起来。

抢年货是当天活动的重头戏,来自三岔以及周边的群众纷纷将特色地方土特产带到了活动现场。刚刚宰杀的猪牛羊肉,甜蜜丝滑的土蜂蜜,还有木耳、香菇、黄酒、豆油筋、野生天麻、红薯粉等当地百余种土山货,琳琅满目地呈现在游客的眼前,大家顺着展台驻足观看,争相购买,人头攒动,热闹非凡。

三岔村村民何富志当天特意宰杀了一头牛,在年货节现场,不到一个小时,牛肉全部被抢购一空,他笑呵呵地告诉记者:“今天一上午就卖了几千块钱,多亏了年货节,让我们不出门就能赚钱。”记者注意到,现场除像何富志一样的“个体户”以外,还有很多“抱团发展”的合作社,三岔村、东沟村、陈家铺村农民专业合作社将从社员家中收来的土特产带到现场统一售卖,既增加了产品丰富性,也为社员带来了实惠。他们纷纷表示:“感谢政府搭建了这个平台,为我们拓宽了自家土货的销售渠道。”

上午的活动结束之后,主办方还准备了色香味俱全的杀猪宴,让游客们大快朵颐,填饱味蕾。 十堰城区游客王先生告诉记者:“第一次参加乡村年货节感觉特别热闹,既有好看的民俗节目,也有很多好吃的特产可以买,充分享受了原生态的年味儿!”

本次年货节由县旅游局、窑淮镇政府主办,还举行了趣味估年猪、杀年猪祭祀表演、皮影戏表演、书法家现场写春联、体验手工石磨豆腐、学做房县黄酒、团购土猪肉等互动体验活动。下一站,年货节将走进土城镇土城村,在黄酒民俗村为各方游客奉上一场“看民俗、购年货”的精彩盛宴。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