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降雨停止 明后两天以多云天气为主

时间:2017-01-06 18:23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 记者 李蕊萍 报道:在度过了温暖的元旦小长假后,4日晚,风雨袭来,气温骤降,车城陷入了阴雨连绵的潮湿之中。6日下午,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今晚降水将逐渐停止,明后两天以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回升不明显,市民需注意保暖。

4日入夜后,十堰自东向西下起了雨,大部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累计降雨量均在20mm以下。据统计,截至6日16时,全市最大降雨量出现在丹江口牛家河站,为19.1mm,十堰城区降雨量为9.5mm。雨水打压之下,气温也有所回落,6日白天,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竹山,为7.5℃;最低气温出现在郧西,为3.8℃;十堰城区最高气温5.8℃,最低气温4℃。

气象部门数据显示,刚刚过去的2016年12月,十堰平均气温为6.2℃,较常年同期偏高1.6℃,极端最低气温-3.2℃(房县,30日),极端最高气温22.6℃(十堰城区,8日)。12月降水正常略偏多,平均降水量14.3mm,较历史同期偏多4.8%,降水空间分布不均,东北部降水偏多,西南部降水偏少。

那么未来三天十堰天气如何?市气象台预报员廖小华介绍,今晚随着冷空气南压,十堰降水逐渐停止,7-8日受高空偏西气流影响,以多云天气为主,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回升不明显。具体来说,7日阴天转多云,最高气温7℃到10℃,最低气温1℃到3℃;8日多云,最高气温9℃到11℃,最低气温2℃到3℃;9日多云转小雨,最高气温6℃左右,最低气温3℃左右,9日夜间,受高空槽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南部地区伴有降水。

气象部门提醒,尽管白天气温有所回升,但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昼夜温差大,市民早晚外出时要注意添加衣物。同时,下雨道路湿滑,驾驶人需注意交通安全。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