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全力推进上庸生态旅游名镇建设 重现千年古镇辉煌

时间:2017-01-06 14:40 来源:今日竹山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上庸镇既属竹房城镇带,又属堵河生态文化旅游经济带,还是核心大城区的一部分,今后的发展方向如何?元月初,记者采访了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李金柱。李金柱表示,该镇将抢抓“一核两带三为主”机遇,以脱贫攻坚为统领,以“一主三辅”产业为抓手,全力推进生态旅游名镇建设,重现千年古镇的辉煌。

该镇现有贫困人口2488人,李金柱说,该镇严格按照“精准扶贫不落一人、三年完成两年提升”的目标要求,支持和鼓励贫困户发展产业,加强农民工技能培训,有序组织劳务输出,发展打工经济,确保贫困户有稳定的致富增收途径,确保 “244”整村出列计划顺利实现,即2016年吉鱼、大泉山2个村整村出列,2017年峪口、红庙、九华、磨滩4个村整村出列,2018年九里潭、桃子湾、南坝、北坝4个村整村出列,为打造生态旅游名镇奠定基础。   

李金柱介绍,近年来,上庸镇先后被授予“国家级生态乡镇”、“国家绿色乡镇”、“省旅游名镇”、“荆楚最美乡镇最佳宜居乡镇”等称号,生态旅游产业方兴未艾。该镇利用良好生态文化、山水资源,发展“一主三辅”四大产业。“一主”就是生态旅游产业,重点建设湖北省水上运动训练基地、水上乐园、生态渔庄等旅游项目,打造桃子湾、九华、九里潭、峪口等民俗乡村游,开发鳌鱼沟、两河口等蔬菜、花果观光基地,培养奇石、根雕等传承发扬上庸民俗文化艺人,开发保安、赵家梁子高档休闲养生养老别墅群,积极复建上庸古城(寨子沟),全面打造特色街区,推进全域旅游。“三辅”指茶叶、养殖和林特产业。生态茶叶产业抓好万亩茶园管护和配套,支持圣水茶博园建设,开发红黑茶,延伸茶业产业链,实现茶叶产业、茶文化传播与旅游产业的有机融合。生态养殖产业打造源头鱼品牌,推进鱼产品深加工;发展郧巴黄牛、豪猪、野山鸡、大鲵等特色养殖,带动库区群众共同发展。生态林特产业以集镇为中心,建设桃、梅、杏、李为主的观光林果基地;沿圣水湖国家湿地公园库周消落带,发展水陆两生植物;以九女峰国家森林公园为中心,发展核桃、枇杷、石榴、板栗、金线莲等林特产业,保护生态和水源,服务旅游产业发展。(陈剑 董敏)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