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河夹镇强力举措保障“清查改”顺利推进

时间:2017-01-06 11:13    来源:郧西在线  字体:  打印  播报

1月5日上午,河夹镇组织召开清查改工作推进会,全体镇村干部,镇直有关单位负责人参会。会议完善并下发了《河夹镇开展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大清理、大督查、大整改工作实施方案》,就前阶段清查改工作进行了总结,对遇到的问题进行了集中梳理,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惠农政策落实情况大清理、大督查、大整改工作,切实加强对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监督管理,是维护广大农民根本利益,提高涉农资金管理水平和使用效益,深入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惠农政策的重要举措。在河夹镇前阶段的清查改工作中,绝大部分干部都能够积极行动,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但是仍存在少数观望、工作推进迟缓的现象。其中有原始档案资料遗失、业务不精通等因素,但是更主要的是思想认识不到位,还不能够适应从严治党、依法行政的新形势,对互联网信息社会的认识不够深刻,工作方法严重滞后。全体镇村干部都要深刻剖析不足,转变工作方法,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这一决策部署上来,保障清查改工作的顺利推进。

会议要求,要做好村干部的思想沟通和业务指导工作,加强与各村、镇直单位的沟通和联系,各环节工作的指导和协调,增进各村、镇直单位工作中的协作配合;要全面梳理摸清涉农资金性质、规模、流向等基本情况,从政策落实、项目申报审批、资金分配拨付、资金使用等各环节,深入查找涉农资金及项目管理中存在的各类问题,突出边查边整改,按照规定和程序即查即改到位;要积极开展“回头看”,对2006年以来各级财政、审计和纪委监察部门对惠农政策落实情况的各种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和处理结果进行梳理,检查后续整改落实情况,各村和镇直有关单位自查面必须达到100%,并于1月14日前收集完善自查自纠小结。

会议强调,镇纪委成立督办检查组将对各村、各部门大清理、大督查、大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专项督办检查,对工作开展过程中,认识不到位,反应不快,行动迟缓,不按规定时间节点开展工作,自查阶段虚报、漏报、瞒报,对查出的问题纠正不到位的,将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在自查自纠后,重点督查中仍发现有问题的,按照相关要求从严从重处理到位。(徐沛霖 周婷)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