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年生肖邮票发行首日 十堰市民通宵排队抢购

时间:2017-01-06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市民通宵排队抢购《丁酉年》特种邮票。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记者 曾雨 图/记者 张建波 通讯员 向阳

5日,2017年发行的首套邮票——《丁酉年》鸡年生肖邮票开始发行,吸引了不少集邮爱好者的目光。5日一早,三堰邮局出售点前排起了长队,不少集邮爱好者为了顺利买到邮票,甚至搬来凳子、裹着大衣、顶着寒风通宵排队。

市民彻夜排队抢购“鸡票”

5日一早8时许,记者在三堰邮局门口看到,前来购买鸡年生肖邮票的市民排成一条50多米长的队伍。在队伍前面,多名邮局安保人员维持秩序。根据规定市民需取号,按号排队购买。

到了8时30分,营业厅准时营业。为了确保购买有序,安保人员一次只让10位市民进入大厅购买邮票。和往年相比,今年购买人必须持身份证购买邮票,实行实名登记。

记者注意到,现场不少市民都拿着小凳子。原来许多市民为了买到邮票,都是凌晨两三点过来排队,有的市民甚至从前一天下午就开始排队。“我4号下午5点多就过来排队了。”53岁的唐师傅是一名集邮铁杆粉,集邮已有36年。“凌晨3点之后再过来排队,基本上都买不到了。”

唐师傅介绍,每年的生肖邮票发行,他都会购买,好几次都是提前一天排队。“4号下午过来排队的就有10多人。到了5日凌晨,排队的人越来越多,都是穿着大衣搬着小板凳坐着。”唐师傅说,他帮忙发号,一口气发了100多个。

据介绍,鸡年生肖邮票发行,市民可以提前在网上预订,也可以现场购买,但网上预订有中签率。“我在网上买5人份的,但最终只摇到1个。”一位排队的市民说,她只好深夜过来排队买邮票。

生肖题材邮品有一定收藏价值

《丁酉年》特种邮票。

邮局工作人员介绍,相比往年一天出售,售完即止的情况,本次鸡年生肖邮票共发行3天,市民可以分时间段购买。

小小邮票为何让市民如此“痴狂”?多位集邮爱好者向记者道出秘密。原来,今年的鸡年生肖邮票的设计者韩美林在中国极具影响力,被称为“福娃”之父。此套邮票是他时隔33年后,再度执笔创作生肖票。

此外,生肖题材的邮品较受中国市场认可,预计还有一轮资金追涨。“虽然这次的邮票发行量较大,但设计者很出名,仍具有一定价值。”一位集邮爱好者说,每年发行的生肖邮票都是集邮爱好者必备的邮品,在收藏价值上,大版票和四方联更有优势。

十堰集邮协会理事陈斌介绍,早在鸡年生肖邮票正式发行前,就已经有了期货价值。截至5日中午,一套面值38.4元的鸡年生肖邮票的价值已经升到310元。目前,面值8分钱的第一轮鸡年生肖邮票,价格在170元左右,大版票价格则升至28000元左右。

据了解,《丁酉年》鸡年生肖特种邮票是第四轮生肖系列邮票的第二套,1套2枚,全套邮票面值为2.40元。图案内容分别为:意气风发、丁酉大吉,分别象征国家的快速发展,寓意“国”之概念,和象征家庭幸福美满,寓意“家”之概念。

十堰邮协会员一度达3万人

陈斌介绍,早些年,十堰市民集邮都是通过邮局直接预定,支付定金后,等发行时前去领取。到了1986年,十堰市集邮协会成立后,各个单位也相继成立分会,购买邮票由协会各分会统一预定。

陈斌说,1996年,十堰的集邮活动开展得如火如荼,十堰市集邮协会注册会员达3万余人。十堰这座年轻的城市取得这样的成绩,是非常喜人的。一到周末,集邮爱好者都会拿着邮票到邮电街交换。武当山特种邮票成功发行、牛郎织女民间故事郧西首发甚至举行了现场签售活动。

不过,随着邮市的低迷,集邮人数明显减少。陈斌介绍,目前,十堰市集邮协会的注册会员在7000人左右,集邮爱好者在2万人左右。

集邮爱好者辛金鑫介绍,2000年左右,十堰的邮市还比较火爆,在邮电街古玩城内经营邮票的商铺有10多家。如今经营邮票的商铺所剩无几,剩下的一些铁杆邮票迷只能到周末开放的花鸟市场淘邮票。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邮票5月11日发行

    2020-05-09 10:02

  • 全市青少年个性化邮票设计大赛颁奖活动举行

    2019-10-30 14:47

  • 《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邮票今日首发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邮政发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纪念邮票,展示祖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10月1日上午,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十堰市分公司在六堰举行邮票首发活动,限量销售《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相关纪念票品。

    2019-10-01 17:26

  • 排长长长长长队!十堰市民踊跃兑换70周年纪念钞

    今日上午,人民币发行70周年普通纪念钞(人民币70年钞)和2019年贺岁普通纪念币(猪年币)现场兑换。一大早三堰中国银行门前便排起长队。“人民币发行70周年纪念钞”面额50元,是我国发行的第五大纪念钞,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猪年纪念币面额为10元,直径为27毫米,材质为双色铜合金。现场兑换先到先得,兑完即止。记者 吕世银 摄

    2019-02-22 15:42

  • 你知道吗?十堰“山水车”三大城市名片都曾登上中国邮票

    10月9日是第49届世界邮政日。邮票被誉为“国家名片”,方寸之间体现出一个国家或地区的历史、科技、经济、文化、风土人情、自然风貌等特色。它除了邮政价值之外,还有收藏价值、文化传播价值,许多城市纷纷利用这个窗口,积极宣传地方文化。

    2018-10-11 10:12

  • 《诗经》特种邮票9月8日在房县举行首发式

    9月8日,正值“白露”节气,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湖北分公司将在全国发行《诗经》特种邮票1套6枚。届时,《诗经》特种邮票首发式将在始祖故里房县唐城广场、青峰邮政支局、尹吉甫镇宝堂寺同步举行。

    2018-09-01 11:42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