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发飘飘穿女式羽绒服 男子扮美女盗走朋友60余万元财物

时间:2017-01-05 10:14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监控显示:嫌疑人作案时一身女性打扮。

长发飘飘、穿女式红色羽绒服和雪地靴,开口却是男人腔

男扮女装盗走朋友60余万元财物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宋建彬

当一位长发飘飘、上穿红色女式羽绒服、脚穿女式雪地靴的时尚女郎从你身边经过时,你会认为她是贼吗?

上个月月底,43岁的男子刘某便把自己打扮成这个模样,偷偷跑到朋友家中,盗走了价值60余万元的财物。后他在乘坐出租车逃跑时,因开口说话是男人腔引起了的哥的注意,最终这一线索帮警方快速破案。

案发:男子家中价值60余万元财物被盗

事情还得从上个月25日说起。家住重庆路的李先生在十堰城区做生意,由于经常有现金往来,李先生把一些现金放在了家里。

当晚李先生跟家人一起在外面吃饭,23时许回到家,刚打开房门他就傻了眼:家里好像被人翻过。李先生查看后发现,他放在卧室里的8万余元现金不见了,此外家中的笔记本电脑、多个品牌包、绿松石项链以及各类珠宝首饰等都不见了,被盗财物共计价值60余万元。

随后李先生报了警,市公安局局长陈诚高度重视,要求茅箭公安分局尽快破案。随后,茅箭公安分局成立了以刑侦大队武当中队为主要侦办力量的专案组。

民警调查发现,李先生家没有任何撬拗痕迹,门窗都完好无损,小偷好像知道其家里存放有现金。民警现场侦查后初步推断,嫌疑人可能是利用技术开锁进入屋内,并且对李先生家的情况比较熟悉。

线索:“女贼”说话是男人腔

确定侦查方向后,民警一方面围绕李先生身边的熟人展开调查,一方面调取李先生当天离开家后近11个小时的监控视频寻找嫌疑人的踪迹。

民警调查发现,李先生于当日15时许离开家,当日18时许,一名戴着帽子、围着围巾、穿着长款红色女式羽绒服的“长发女子”空手进入李先生住的居民楼,十几分钟后该“女子”抱着一个纸箱从楼内出来。种种迹象表明该“女子”可能是嫌疑人。

民警随即将该“女子”纳入重点调查范围,并连夜对其进行追踪,发现“她”在离开案发现场后先是步行,后搭乘公交车,又两次转搭出租车等,一系列反常举动让民警觉得“她”有重大嫌疑。随后,民警通过侦查找到了载过该“女子”的出租车司机刘师傅。

刘师傅在接受询问时表示:“那名乘客我印象太深刻了,上车时用围巾包脸、长发飘飘,一副女性打扮,说话却是男人腔。”

根据刘师傅提供的信息,民警认为该嫌疑人可能是男性,作案时进行了伪装。通过侦查,民警确定了嫌疑人的身份:刘某,男性,43岁,吉林人。

落网:原是受害人朋友男扮女装

嫌疑人作案时使用的假发和女式羽绒服。

民警将嫌疑人的身份告诉李先生后,李先生说什么也不信,因为李先生和刘某是十几年的朋友,曾经一起在深圳打拼过,一年前刘某从深圳来投奔他。十几天前刘某亲口告诉李先生,说他要回东北过年,并且他走的时候还是李先生送的。

当民警将刘某作案时男扮女装的截图调出给他看后,李先生仍难以置信。

此时已是上个月26日下午6时,民警通过侦查发现刘某已经进入了辽宁省葫芦岛市,为尽快将其抓获,茅箭公安分局立即和葫芦岛市公安局兴城区刑侦大队联系,委托当地警方对刘某进行抓捕,并立即安排民警连夜向辽宁省葫芦岛市进发。

上个月27日1时许,葫芦岛市警方在兴城区一宾馆内将刘某抓获,并现场缴获所有赃物。至此,从民警接案到人赃并获,仅仅过去了24个小时。

落网后,刘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刘某称,他知道今年过年时儿子将带着女朋友回东北老家过年,而这么多年来他没有攒下什么钱,便想弄点钱,好给初次见面的准儿媳一点儿见面礼。他从深圳赶到十堰投奔朋友李先生后,发现李先生这几年在十堰干得很出色,挣了不少钱,便想从李先生那里弄点钱。

由于是朋友,李先生平时也没对刘某设防,刘某便趁李先生不注意偷偷将他家的钥匙配了一串,后因害怕作案时被人认出,便在网上购买了女式假发、红色女式羽绒服、女式帽子、围巾和女式雪地靴,装扮成女人进行盗窃。

为了不让李先生起疑心,刘某提前半个月告诉李先生他要回老家过年。上个月23日,他又从东北租车独自一人来到十堰,在上个月25日下午6时许,趁李先生家里没人之时,拿着事先配好的钥匙,将李先生放在家里的8万余元现金和价值50余万元的财物盗走。

刘某得手后,为躲避警方追踪,采用步行、坐公交、又连续两次换乘出租车的方式来迷惑民警,并于当晚连夜开车向东北赶,开出1700多公里后,他实在困得不行了,于是下高速到宾馆开了间房间睡觉,结果在宾馆里被抓获。

1日,刘某被十堰民警押回十堰。目前,刘某已被刑拘,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武当山一店铺40多部手机被盗 警方两小时抓获7名嫌疑人

    10月20日凌晨,武当山特区一手机店被人盗走40多部手机。武当山警方接警两小时后速破该案,将7名嫌疑人抓获,并成功追回了价值12余万元的被盗手机,并带破一起涉案价值5万余元的香烟店被盗案。

    2020-10-24 11:00

  • 12名青年凌晨盗窃商店 东岳警方火速破案

    7日凌晨4时52分,一群十七八岁的青年来到市中心某广场,他们围在一起交谈许久后朝着一家商店走去,其中一名男子一脚将上了锁的大门踹开。随后,大家蜂拥而上冲进商店,双手不停地从货架上拿商品,怀里抱满香烟,兜里还塞满槟榔,甚至手上还不忘再挎一个小包。次日一早,商店店主发现店铺被洗劫一空,被盗商品初步统计价值8万余元,当即报警。

    2020-10-22 10:02

  • 95后男子盗窃女性内衣、儿童衣物40余件 期间仅一天收手

    刚刚晾晒的内衣,一转眼不翼而飞,为了查明真相,被盗女子躲在暗中观察,发现可疑男子后果断报警。结果不查不知道,民警在该男子的家中找到40多件女性内衣及儿童贴身衣物。日前,竹溪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盗窃罪对该男子做出了批准逮捕决定。

    2020-09-28 08:13

  • 接到民警追赃电话,男子把盗走的手机快递寄到派出所

    因害怕民警追查,男子将盗得的3部手机中的其中一部通过快递寄到派出所,本以为这样就不会有警察找“麻烦”了,结果还是被警察找上了门。8月7日,茅箭区公安分局人民路派出所依法将这名涉嫌盗窃的汪某刑事拘留。

    2020-09-11 16:17

  • 误以为身患“绝症”,男子破罐子破摔,偷盗成瘾再进宫

    2020-09-04 11:35

  • 好心送朋友几块太阳能发电板 未料仓库被盯上了

    本是好心将几块太阳能发电板送给“好友”,没想到“引狼入室”,“好友”勾结他人多次深夜潜入仓库盗窃。近日,十堰一公司负责人李经理后悔不已,一个小小的决定让他损失约10万元。

    2020-09-01 11:40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