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转型见成效 武当山迎来开门红

时间:2017-01-05 08:24 来源:武当在线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元旦小长假期间,武当山天公作美,天气晴好,为广大游客提供了难得的出游环境,短途游、周边游成为了广大游客的首选,中远程市场及朝圣游、祈福游持续升温。纵观元旦假期,武当山旅游运行安全平稳,游客出游文明有序,顺利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的旅游四统一目标。截止1月2日下午三点,武当山共接待游客2.66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489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2.71%、15.57%。未发生任何旅游投诉和旅游安全责任事故。

武当山旅游业通过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正逐步实现全域旅游化、可持续发展。2016年,武当山旅游经济运行良好,增长动力充足,特色旅游企业经营效益明显好转,旅游消费保持旺盛,游客停留时间呈现延长趋势,入境旅游呈现增长态势,旅游新业态不断涌现,旅游转型初见成效。2017年首个小长假,武当山即迎来了开门红。

一、景区景点活动内容丰富

“元旦”小长假期间,武当山景区景点的活动内容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其中,武当地质博物馆举办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特区文体部门在文化广场举办了“庆元旦、迎新春”文艺汇演,快乐谷景区举办“砸金蛋、庆元旦”等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为当地居民和游客献上了一份精美的文化套餐。

二、养生游、祈福游持续升温

武当山加大养生游的宣传力度,面向全球主打“问道武当,养生太极”的品牌,“世界养生看中国,中国养生看道家,道家养生看武当”,正成为业内流行语,到武当住下来,练太极,学养生则成为很多游客的追求。元月1日凌晨,来自浙江宁波的近千名游客,赴武当山进行为期三天的养生祈福游,这也是2017年武当山的首个大型旅游团队。据了解,2016年武当山大型养生旅游团队呈现大幅增长趋势。

三、自驾游市场持续井喷

随着人民生活质量的提升,交通条件的改善,私家车的日益普及,旅游变得更加大众化,人民群众出游的意愿更加强烈,自驾车出游已成时尚。武当山凭借优越的生态环境、厚重的历史文化积淀和便捷的交通网络,极大的方便了自助、自驾旅游者出行。节日期间,武当山天气基本以晴到多云为主,武当山自驾旅游人气持续火爆,自驾游向中长线旅游强劲延伸。玉虚宫、博物馆、快乐谷等旅游景点人气高涨。

四、武当山逐步实现“快旅慢游”

随着高速公路、高铁动车、机场等丰富的交通网络的日益完善,使客源结构更加多源化。武当山国内旅游客源半径逐步扩大,省内游持续活跃,中远程客源市场增长强劲;便捷的交通网络为省内外游客提供了更加灵活的时间选择和更为丰富的线路组合,较好地满足了游客“快旅慢游”的需要。游客在武当山的停留时间呈现延长的趋势。

五、预警联动机制高效运转

按照武当山特区的统一部署,元旦小长假期间,综合考虑交通、气象、出行半径等因素,武当山特区提前做好市场预判,建立健全预警机制,备齐备好应急预案,落实各项应对措施,有效防范和规避了人员拥挤、秩序混乱、旅游设施隐患等风险。通过加强检查与督办,为游客创造了更加安全的旅游环境,确保了节日旅游市场的喜庆、安全、平稳、有序。

(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