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丁家营镇易地搬迁全面完成

时间:2017-01-03 08:35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代天东 吴世艺报道:上月26日,丹江口市丁家营镇殷河村贫困户杨广悦等搬入该村集中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白衣庵安置点。至此,丁家营镇268户886人易地搬迁全面完成。

为了确保贫困户在春节前搬入新居,该镇党委政府新班子到位后,迅速召开精准扶贫誓师大会,要求所有安置点房屋必须在上月10日前验收交房,确保贫困户腊月前喜迁新居,在新房内欢度春节。为了完成目标任务,镇扶贫指挥部与村委会、施工企业、驻村干部签订军令状,不能按期完成任务的,村委会一票否决,取消各种评优表模资格;施工企业每推迟半个月扣除差价奖补款1%,直至每平方米奖补的50元扣完;驻村干部扣去10%年终绩效奖。此外,该镇加强组织领导,周密安排部署,严格责任落实,不断完善措施,工作明确到月到日,任务分解到专班到人头;严格落实村党支部书记具体抓,驻村专班组长负总责的机制;实施“战时”体制,倒排工期、倒逼销号,“每日一统计、每周一通报、半月一推进、一月一问责”,形成“比学赶帮超”的工作氛围。

眼下,该镇易地搬迁全面结束,贫困户正谋划着新年的产业发展。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