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竹溪鄂坪乡组织开展“庆元旦”系列文体活动

时间:2016-12-31 18:06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鄂坪乡精心组织开展“庆元旦”系列文体活动。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李春 报道:在元旦来临之际,鄂坪乡精心组织开展“庆元旦”系列文体活动。乡政府机关干部、乡直各部门干部以及该乡群众积极参与,现各项文体活动已接近尾声。群众为了感恩党的好政策,精准扶贫给群众生活带来的新变化,主动要求为党献首歌。

贫困户上舞台,歌颂扶贫放光彩。该乡贫困户代表李光新一首《唱只山歌给党听》激起大家的爱国热情。李光新作为贫困户代表发言说到,“精准扶贫首先是扶人的思想,现在我们要多唱红歌,多唱歌颂党的歌曲,要感谢党、感谢精准扶贫政策、感谢鄂坪乡政府、让我们有新房住、有干净的自来水喝、子女有学上,生活有期望、干活有劲头。”

精准扶贫贴民心,歌颂鄂坪颂党恩。该乡四名贫困户自编小段:“精准扶贫政策好,鄂坪来把扶贫搞;家家住房有安保,户户吃水不用挑;道路通到家门口,孩子上学不用愁;电视电脑都能看,光纤入户真方便;孤寡老人有人管,住院看病少花钱……”歌颂精准扶贫政策,以此感谢党的恩情。

扶贫先扶智,文化扶贫提觉悟。该乡结合当前重点工作将精准扶贫搬上舞台,小品《双喜临门》,演绎了一名好吃懒做的村民,装病吃低保,在家靠、等、要,最后被扶贫工作队做通思想工作,从思想上改变认识,积极发展蔬菜种植脱贫致富的故事。小品生动的演绎了当前扶贫工作中的现实问题,也让群众明白扶贫先扶智的重要性。

该乡贫困户用自己的方式,通过朴实的语言表达了该乡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给群众带来的方便。在“庆元旦”活动中,通过献歌给党的方式表达了贫困户对党的感谢,也拉近了干部群众的距离。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