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警方重拳整治旅馆业 未实名登记13家旅馆停业整顿

时间:2016-12-30 10:08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杨建波 特约记者 宋建彬 报道: 因未执行身份证登记、持他人身份证登记、一证登记多人入住等原因,29日茅箭公安分局依法责令13家未落实旅客实名登记管理的旅馆停业整顿。

据了解,27日茅箭公安分局开展了一次集中突击清查行动,此次行动是该局成立以来规格最高的一次。清查中,38名民警被随机分成19个检查小组,自当日19时起,同时在辖区开展清查行动,该分局指挥中心和治安大队组成督导宣传组跟班作业。至当日23时52分行动结束,共清查152家旅馆,其中逸佳宾馆、祥运客房、碧水宾馆和移民局招待所等13家旅馆分别存在未执行身份证登记、持他人身份证登记、一证登记多人入住和上传信息不及时等问题。

29日下午,茅箭公安分局依法责令这13家旅馆进行停业整顿,并对旅馆的具体责任人给予行政处罚。

茅箭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采取不定期突查、周检查和月通报相结合的方式,对旅馆业实名登记进行动态化管理。下一步,茅箭公安分局将在进一步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探索引进人像识别系统,力争达到旅客入住时“身份信息不核实不能登记、不开系统开不了客房”的效果。

据介绍,旅馆若一年之内3次被警方查获没有如实登记旅客信息,且拒不改正的,将被吊销特种行业许可证。如果旅客忘记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又要入住旅店,旅馆负责人要及时向辖区派出所核实,经由警方许可后方可让客人入住。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茅箭举办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培训班

    2020-10-28 09:56

  • 茅箭教育系统开展“扶贫日”入户走访活动

    10月17日,茅箭区教育系统包联干部深入各扶贫点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2020-10-27 09:48

  • 茅箭中学组织师生追忆历史 学习先烈

    为激励师生在新时代继续传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近日,茅箭中学组织开展“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主题系列教育活动。

    2020-10-26 16:48

  • 茅箭区:国培送教下乡 助力教师成长

    为切实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加强城乡教师交流探讨,日前,在茅箭区教研室的组织下,湖北省“2020 年中小学送培团队骨干成员送培下乡培训”数学组活动在茅箭小学举行。

    2020-10-26 16:44

  • 茅箭区茅箭小学开展2020年重阳节社会实践活动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10月25日,由十堰市茅箭区茅箭小学组织的志愿服务小组深入民和新村社区,与徐家沟村委会一同开展了以“九九重阳心系老人”为主题的综合实践活动。

    2020-10-26 16:39

  • 茅箭持续推进创文常态化

    “四季度,我们将紧紧围绕群众关切的重点和难点问题,深入实施“8+1”提升行动,持续深入推进创文工作常态化和城市管理精细化,切实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昨日,茅箭区创文指挥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

    2020-10-22 09:45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