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建“四区” 托起小康梦

——访竹山县得胜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曾诗军

时间:2016-12-30 08:47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竹山大力发展生态环保农业(资料图片)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袁斌 报道:今年的竹山县委工作报告和政府工作报告,都关注到竹山西西片乡镇的发展。毗邻陕西省安康市白河县的得胜镇如何谋划未来5年的发展?日前,该镇党委书记、人大主席曾诗军告诉笔者,该镇将致力“四区”建设,力争到2020年,全镇综合经济实力保持全县前三强,农民人均纯收入超过12600元,实现“小康得胜”。

建设生态农业示范区。重点发展茶叶产业,全力培植茶叶产业集群。该镇现有茶叶基地2.5万亩,圣水毛尖等系列茶叶入选湖北十大名茶。该镇将围绕农业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发展目标,积极培育农村市场主体。

建设特色产业核心区。突出郧巴黄牛和茶叶生产,打造茶叶专业镇和郧巴黄牛养殖专业镇。推进五道河双全、庙垭宏志郧巴黄牛养殖小区建设,实现农产品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条。

建设城乡统筹纵深区。以集镇为中心,以中心村庄为支点。以花西路、得大路等交通主干道为纽带,逐步形成布局合理、结构协调、功能互补、特色鲜明的新型城镇体系,高起点规划一批美丽乡村,实现城乡共建、互联、共享。

建设商贸流通集聚区。得胜镇是省际边贸口子镇。该镇将进一步做好基础配套、集镇建设等工作,不断提升集镇建管水平,支持大型流通超市发展壮大,争取更多的快递物流落户得胜并延伸网络。大力实施“互联网+”工程,搭建农村电商平台,实现淘宝网点村村全覆盖,同时以招商引资促进优势资源开发和特色产业培植。

曾诗军说,该镇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实现“小康得胜”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组织和纪律保证;持续开展“平安得胜”创建,确保社会和谐稳定;坚持产业建设不动摇,推进优势矿产集约开发利用,实现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集中两年时间完成全镇14个村美丽村庄建设,两年后抓好村庄建设的提档升级;2018年底前全面完成全镇2452户6200人的脱贫任务,迈向全面小康。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