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竹山“三会”精神实施“一核两带三为主”战略系列访谈

建设四好路 完善交通网——访竹山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沈军

时间:2016-12-30 08:43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鲍峡4处互通立交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通讯员 向继华 党时轩 报道:竹山县委工作报告提出建好 “四好农村路”,加快解决竹山南部山区、西西片区(竹山西部与陕西交界片区)交通瓶颈问题,建成“三纵三横三出口三网络”交通体系,打造十堰南部交通运输枢纽。今后五年竹山交通将如何发展?日前,笔者采访了竹山县交通运输局局长沈军。

沈军介绍,今后五年竹山交通要完成“三纵”:积极配合申报十巫高速公路鲍峡至溢水段,力争启动并建成运行;升级改造G242国道竹山城关至上庸一级公路15公里,改建G242国道竹山野人沟至庙湾段20公里、九华山段25公里;改建S229省道5公里界岭隧道、8公里田垭隧道和10公里白泥垭改线。建设“三横”:升级改造45公里S317省道擂鼓佑城至竹坪东垭子公路,20公里S451省道得胜至大庙公路,S318省道官渡小河至官渡云雾垭段41公里路段。打通“三出口”:升级S454省道深河至巨峪段22公里;改造35公里S282省道洪坪集镇至大九湖公路,连接神农架、重庆市南出口;联通S238省道宽坪至店子沟段1公里,对接陕西、竹溪西出口。完善“三网络”:完善农村公路网,提高国省干线与农村公路互联互通水平;完善道路运输网,升级竹山中心客运站,完善物流站点布局;完善水运安全网,建设黄龙、潘口和龙背湾库区渡口,建成竹山县水上搜救中心、潘口和龙背湾大坝水上应急搜救中心。

未来五年,竹山县交通运输局将按照公路结构网络化、养护管理全面化、路容路貌生态化、城乡客运公交化、运输服务智能化总体要求,高速公路抓联网,国省干线抓升等,农村公路抓延伸,公路养护抓提升,运输管理抓规范,公共交通抓服务,构筑纵南贯北、承东启西、外畅内达、便捷快速综合交通网络。到2020年底,基本形成高速公路、干线公路、农村公路配套的公路网、水运网、客货运输网。

对于今后竹山县农村公路建设,沈军表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四好农村路”运输服务工作现场会精神,加快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提高农村公路畅通水平。大力实施“六大工程”,即提档升级工程、撤并村通畅工程、规模以上自然村通畅工程、安保工程、危桥改造工程和站场改造工程。努力实现 “5个百分之百”:乡镇100%通二级路,撤并村、自然村100%通水泥路,产业园100%通二级路,旅游景区100%通旅游路,农村路100%管养到位。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