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湾区召开水管体制改革推进会

时间:2016-12-29 08:52 来源:车都张湾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本网讯 (金莹) 12月27日下午,副区长王康乐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主持召开水管体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各乡镇街道(开发区)、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乡镇街道(开发区)水管体制改革工作进展情况汇报,深入分析了改革实施、工作落实方面存在的问题,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并向部分村集体代表颁发了小型水利工程产权证书。

王康乐强调,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对照省、市工作目标要求,遵照时间节点,圆满完成改革任务。一要强化改革认知。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是抵御自然灾害、降低农业成本、提高农业生产效率的必要条件,更是补齐农业发展短板的关键,各责任单位要提高对小型水利工程管护体制改革的认识,加大宣传力度,配合区水利局做好改革工作。二要明确管护职责。按照“谁受益、谁管护”的原则,培养、提高农户的“主体意识”。乡镇街道(开发区)要做好思想引导,逐渐培养“用水付钱”“自己的设施自己管”的良好习惯,成立好“农民用水协会”,积极选聘有责任心的水管员,明确职责,促进有序用水、节约用水、公平用水。三要完善档案资料。乡镇街道(开发区)要按照《中共湖北省委、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村小型水利设施管护机制改革的意见》的文件精神,自查自改,做好验收准备,确保如期高效的完成改革工作。

(编辑:冯鹏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