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关防:为五保老人托起幸福安康梦

时间:2016-12-29 09:17    来源:郧西在线  字体:  打印  播报

“大红灯笼高高挂,五保老人搬新家;大红灯笼随风摇,五保老人乐淘淘;大红灯笼排成排,幸福安康滚滚来……”这是关防乡回龙村五保老人郝代银喜迁新居时,满怀激动之下编出的顺口溜。旁边的五保老人见状,纷纷鼓掌称好。“多亏党和国家政策好哇,要不然我下辈子也住不上这样宽敞漂亮的房子。”“是啊,我做梦都没想到我还能住上这样好的房子!”……

12月26日,关防乡回龙、龙潭子两村的保障房同时举行搬迁仪式, 55户63名五保老人迁入新房。按照每户50斤新大米、2床新棉被、1张新床、1张新桌子、4个新板凳的标准,乡民政办统一发放了入住物资。保障房新居里,到处窗明几净,水、电、厨卫设施、基本生活用品一应俱全,五保老人摸着崭新的墙壁和家具,乐得合不拢嘴,连连向身边的乡村干部道谢。

关防乡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搬迁仪式,问候看望五保老人,并叮嘱村干部要格外关注“三节”时期五保老人的生产生活,确保他们在新环境里住得安稳、住得舒心。(肖镜)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