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秦古镇大溪村33户扶贫搬迁户喜迁新居

时间:2016-12-28 16:11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乔迁仪式。

秦楚网讯 通讯员 廖丽丽 报道:“没有政府的帮助,以我的经济能力,一辈子都可能盖不了新房子。”12月27日,在竹山县秦古镇大溪村易地扶贫搬迁集中搬家仪式上,搬迁户朱能激动地说。当日上午,该村33户搬迁户高兴地领到新居钥匙,集中搬入新居。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周乾隆对贫困户搬入新房表示祝贺。

大溪村搬迁是该镇扶贫搬迁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秦古镇党委、政府把易地扶贫搬迁工程作为脱贫攻坚的主抓手和硬任务,坚持“挪穷窝”与“换穷业”并举,安居与乐业并重,搬迁与脱贫同步,严把“对象识别、易地建房、建新拆旧、配套保障、就业发展、退出销号”六个关键环节,扎实推进“易地扶贫搬迁交钥匙工程”,全镇16个村共锁定易地扶贫搬迁户819户2077人,截至目前已开工建房395户1086人,其中房屋主体已完工达226户481人。

在集中搬家仪式上,周乾隆强调,易地扶贫搬迁是帮助贫困户“挪穷窝、换穷貌、改穷业、拔穷根”的有力手段,但搬迁是手段,脱贫是目的,在做好搬迁的同时,要统筹做好发展生产、公共设施配套等工作,确保搬迁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同时,对易地扶贫搬迁户提出三倡导、三反对,倡导集体搬家、勤俭节约、移风易俗,反对互相随礼、大操大办、封建迷信。要求搬迁户发扬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精神,尽快适应新家园、融入新生活,真正在新家园安下心、扎下根;要克服“等、靠、要”思想,大力发展生产,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和辛勤劳动,创造新的美好生活。

当日,县委政法委向搬迁户赠送价值19140元的木椅、不锈钢方桌等慰问物品。大溪村成功创业人士刘美树向搬迁户赠送价值16500元的实木床等慰问物品。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