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刘洞镇“三注重”防“四风”反弹

时间:2016-12-28 15:44    来源:郧阳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年终岁尾“双节”来临之际,刘洞镇紧盯重要节点,通过严格执纪监督,严肃责任追究等措施,切实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注重不断强化学习教育。要求全镇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真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同志系列讲话精神。同时镇纪委利用周例会和廉政教育日时机,认真领学《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损害群众利益典型案例剖析》等读本资料,通过组织学习,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廉洁意识。

注重严格督查防“四风”。不定期开展对党员干部工作纪律执行情况、工作制度落实情况的明察暗访,做到抓查访、常督促,抓回访、常提醒;围绕关键时间节点,以多种方式重申有关纪律要求,用纪律管住全镇党员干部,时刻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同时,畅通监督渠道,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监督。对督查和举报所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尤其是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车私用、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违规违纪行为,严查快结,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在全县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注重建章立制立“规”。针对该镇部分党员干部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近年来查处的“四风”案件,在对已有制度进行认真梳理的基础上,再次完善和创新各项规章制度,同时辅以签订廉政承诺书、播放警示教育片、设立廉政警示牌、张贴廉政规章制度等方式,引导党员干部按章办事、严格程序、遵纪守法,履行好“一岗双责”,做到廉洁奉公。(黄明生)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