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开展2016年第五次精准扶贫大走访

时间:2016-12-26 14:54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 朱艳芳 郑丽君 报道:根据市扶贫办相关文件精神及牵头单位政企共建办统一安排,为实现“三年整体脱贫、两年巩固提高”要求,扎实做好精准扶贫“一帮一”工作,12月13日,十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干部职工一行16人再次来到黄龙镇堰石村开展精准扶贫大走访活动。

此次进村扶贫是管理中心干部职工今年第五次走进黄龙堰石村,帮扶干部每到一户,都与贫困户促膝而坐,拿出准备好的笔和笔记本,边谈边记。此次走访,帮扶干部深入了解了种植药材和养殖黑毛猪、黄牛、鸡等中心扶持的产业项目实施进度、收益情况、日常生活支出情况,距离脱贫还有存在哪些难点,并将掌握的情况如实填写在《中心各部门扶贫工作动态管理及项目任务推进一览表》上。交谈的过程中,帮扶干部耐心倾听贫困户的心声,鼓励贫困户表达自身的诉求和实际生活困难,根据掌握的情况为贫困户制定科学有效的帮扶计划,根据现行的扶贫政策给予贫困户最大力度的帮助。对于贫困户提出的关于政策、产业、生活各个方面的疑问和困惑,帮扶干部都尽力为其解答,消除他们的顾虑,化解他们的难题,受到了贫困户的一致好评。

持续深入地开展进村入户扶贫,深化了扶贫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感情,扶贫干部在走访的过程中,带去了党和政府,还有中心党委对贫困户的关怀和慰问,使干群关系进一步团结,致富能力进一步增强,为2020年能够如期实现脱贫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