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土门镇100余户五保贫困户搬进新家

时间:2016-12-26 14:37    来源:郧西在线  字体:  打印  播报

郧西在线讯 通讯员 李 帆报道:房子已盖,家具已买,柴米油盐送过来,只用收拾简单的行李,便可在新家安住下来。近日,土门镇多处保障安置房相继“交钥匙”,百余五保贫困户搬进新家。

在家竹村,两层的荆楚风格民居清新雅致,对于本村16户五保贫困户来说,这辈子能够搬离深山、住进这样的房子,简直是做梦都想不到的事情。通村路修到家门口,饮水不再是困难,25平米的小房子配备厨房、卫生间,屋后有一分地的小菜园,楼上楼下多了许多可以“唠嗑”的邻居,日子一下子美了起来。为了方便他们入住,在每一家,政府统一购买了床、衣柜、床头柜、桌子,驻村工作队也为他们送来了“四重礼”,一壶油、一袋米、一大袋面条以及一张承载着祝福的新春年画,幸福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在关帝庙村,噼里啪啦的炮竹响起来,红红的对联贴起来,18户五保贫困户一起搬进了新家。“都是党的政策好,才能住进这么好的房子”,感激的话一遍一遍从这些五保老人的口中说出来。他们搬家,是村里的一桩大事,入住仪式上,各界人士纷纷到场表示祝贺,镇政府为他们统一置办了必用的家具,工作队送来了米、送来了面,村里的镇人大代表给每户送来了一壶油,施工队的老板给每户准备了200元的红包置办年货,有了这些,不愁不能过一个安稳富足的年。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