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区检察长带头办案落实司改要求

时间:2016-12-25 09:06 来源:郧阳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郧阳网通讯员 秦志均 伍莹松 报道:12月20日下午,郧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蔡健代表郧阳区检察院出席由区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的被告人陈某涉嫌故意杀人罪案一审法庭,依法履职。

该案系一起夫妻双方因家庭矛盾引发的故意杀人案,在当地产生较大影响。为保证出庭公诉案件的质量和效果,蔡健检察长和公诉部检察官李敬昌认真研究案情,积极做好庭前各项准备工作。

蔡健检察长严格按照法庭调查程序,结合案件的具体事实和情节,从法理、证据、情理三个方面进行了指控,并就本案的社会危害性、量刑建议等发表了公诉意见,同时对被告人进行了深刻教育。陈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深感后悔,当庭认罪悔罪,愿意接受法律审判。整个庭审过程公诉人指控犯罪扎实有力,法庭辩论有理有据,法庭教育有的放矢,仪表整洁、用语文明、举止威严,取得了良好庭审效果。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审理,法庭当庭进行宣判,被告人陈某以故意杀人罪(未遂)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期三年执行。

这是今年以来蔡健检察长作为案件承办人直接办理的第3件案件,也是司法体制改革后,该院计入检察官员额的院领导直接办案的一个缩影,类似这样的场景,在郧阳区检察院已成为常态。

据统计,从今年3月到现在,郧阳区检察院计入检察官员额的院领导直接办案23件,其中,重大复杂疑难案件11件,所办的案件,既有主动“认领”的案件,也有随机分配的案件,办理的案件类别涵盖了职务犯罪侦查、审查逮捕、审查起诉以及各项诉讼监督业务。

“领导干部计入检察官员额后,必须亲自办案,多办案、办好案,带头落实司法责任制,这样,领导干部才有底气,才能发挥好业务示范指导作用,带动办案水平提高。”检察长蔡健说。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