茅箭区启动区直部门领导班子履职考察

时间:2016-12-22 14:23 来源:茅箭新闻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12月21日上午,区委组织部召开区直部门领导班子考察工作动员会和培训会,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斌出席动员会并讲话。王斌在动员会上对这次考察工作提出了要求,他说,“千里马常有,而伯乐不常有”,干部考察工作是一项神圣的工作,各位考察员要炼就知人的功底、识人的本领、察人的慧眼,珍惜这次考察机会;要切实提高考察质量,明确考察的真正目的,保质保量完成考察任务;要严明考察纪律,坚持公道正派,客观真实,一把尺子量到底。

为全面加强区直部门领导班子建设,确保区乡领导班子换届的连续性和圆满性,区委决定对区直部门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2012年以来运行情况和履职尽责情况全面考察了解。这既是对区直部门领导班子近五年工作的一次集中检阅,也是对区直部门领导班子建设的一次集中调研。考察的主要任务包括五个方面:

一是全面了解班子和班子成员基本运行情况。通过民主测评、个别访谈、征求班子成员意见等程序,对班子及班子成员运行情况作以全面了解,对班子进行客观画像。

二是客观评价班子及班子成员的履职尽责情况。考察继续沿用项目考察法,班子和班子成员分别填写工作项目清单,通过逐项评价、深入座谈、实地了解,看干部工作干得怎么样、是不是承担了单位的主要工作任务,是不是履职尽责好、精神状态佳、工作能力强、担当有作为,了解哪些干部能力突出、哪些干部作风过硬、哪些干部实绩明显、哪些干部表现平平,做到客观评价干部,科学评判干部。

三是收集班子成员进退留转想法。考察组与干部深入谈心谈话,有的放矢做好思想疏导和引导工作,注重收集班子成员个人进退留转想法。

四是发现掌握一批后备力量。考察组在对现班子成员进行考察了解的同时,广泛座谈,听取考察单位有没有成熟度较高的后备干部,是否有适合进班子人选,切实发现储备一批优秀后备干部。

五是提出领导班子调整优化建议。注重了解班子成员之间的配合意识、团队精神,性格气质、年龄梯次,担当意识、精神状态,着眼“升级发展、走在前列”事业发展需要,提出老中青相结合、性格气质相融合的领导班子优化建议。

这次考察工作从12月下旬开始,主要采取单位主要负责人述职、民主测评、听取意见、个别访谈、实地了解等形式,广泛了解各方面情况,为区委选优配强区直部门领导班子把好第一道关口,提供基础性资料。

(编辑:冯鹏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