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稳步推进“一街一路一河”项目建设

十堰人的“宽窄巷子”呼之欲出

时间:2016-12-22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玉虚路改造施工正在稳步推进。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何利 特约记者 冯开春 郭军 实习生 谢亚琳

12月15日上午,位于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公园路32号的玉虚宫前,几名工人正在对这里的建筑及综合环境进行改造升级施工。今年7月以来,这样的建设场面在特区的玉虚路、剑河河道以及武当山景区内都能看到。

据了解,这些正在稳步推进的建设工程,都是特区“一街(商业步行街)、一路(316国道)、一河(剑河)”总体规划的分支工程。在明年5月举行的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开幕前,这些工程将全部完工。届时,特区将以全新的面貌与万千游客见面。

划分29大片区进行环境集中整治

玉虚宫改造一角。

“这次国际盛会的举办,不仅能让特区整体环境得到全面改善,同时也在春风化雨般地改变辖区人口素质。”12月15日上午,家住武当山的田家喜跟记者分析起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将带来的变化。

在田家喜看来,整个特区正在悄然发生着变化。“路面逐渐变得干净起来,以前随意张贴的小广告不见了,越来越多的人过马路走人行道了。”田家喜说,作为一名老武当山人,他为家门口正在发生的这些改变感到由衷的高兴。

这些能直接看到的变化,对田家喜这样的武当山人来说最实惠。10月28日,武当山特区召开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筹备工作动员大会,制定下发《关于开展环境大整治的通知》,启动为期3个月的环境大整治工作,举全区之力为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的举办营造整洁亮丽文明的城乡环境。

前不久,武当山特区按照地域分布,将全区划分成29个片区,进一步展开环境大整治工作。以十堰城区管理水平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高、推进“五城联创”工作为重点,实行一把手负责制和“领导分区负责、单位包片整治、街办属地管理、城管日常监督”的网格式管理责任机制,层层落实责任。对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按照“定领导、定任务、定职责、定进度”的“四定”要求,一一明确责任领导、包片单位、责任人。根据收集的街道存在的问题,细化时间节点,明确整改时限,统筹整治到位。

“不乱贴乱挂广告横幅,不乱倒乱泼垃圾脏水,不出店经营,不违规乱停,认真履行好门前‘四包’责任……”11月以来,在特区的每一个角落,随时都能听到宣传车播放的环境整治公告。机关干部当“街长”带头扫街、维护街头秩序、劝导不文明行为的场景随处可见。

“卫生脏乱差、路面有破损、窨井盖有缺失、占道经营严重。”在一份名为《武当山特区环境综合整治责任清单》的文件上,武当山特区对全区已经划分好的29个片区所存在的问题,都进行了详细标注,并确定了整改时间、责任单位及责任人等。

“借助第四届国际道教论坛在武当山举办这一契机,我相信武当山特区的整体面貌会有一个翻天覆地的变化。”武当山特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建平说,在此次环境大整治行动中,他肩负着武当山山门口等几个重要片区的环境整治任务。

记者在武当山特区下发的一份文件中发现,上至武当山特区管委会领导,下至普通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都在此次环境大整治及“一街一路一河”建设项目中有明确分工。

1 2
上一页 下一页 单页阅读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