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寻子20年的母亲赴河北与《失孤》原型一起拍寻子视频

时间:2016-12-20 10:02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陈珍(左一)和电影《失孤》原型人物郭刚堂(左二)一起参与寻亲视频拍摄。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文、图/记者 李寅

寻子20年的母亲再赴河北,与电影《失孤》原型人物郭刚堂一起拍寻子视频——

“不管你在哪儿,今生也要找到你!”

20年前,李明朝、陈珍夫妇的4岁儿子被工友拐卖,多年来他们先后到河南、河北、山西、四川等地寻子,始终没有找到儿子。

前不久,电影《失孤》原型人物郭刚堂得知陈珍夫妇苦寻儿子的辛酸遭遇后,便邀请陈珍到河北拍摄寻子视频,帮她寻找儿子。

远赴河北,与《失孤》原型人物一起拍寻子视频

“不管孩子被拐卖到哪里,我和丈夫也要找到他!”19日上午,远赴河北邢台,刚刚与电影《失孤》原型人物郭刚堂拍寻子视频的陈珍,在电话里对记者说。

2015年,刘德华主演的打拐题材电影《失孤》热映,刘德华化身为安徽农民“雷泽宽”千里走单骑,寻找失散15年的孩子。“雷泽宽”的原型是山东人郭刚堂,他苦苦寻子19载,摩托车骑坏了10辆。如今,郭刚堂要找的不光是儿子,他要帮助更多家庭找到走失的亲人,“天下无拐”是他活下去的信念。

“不久前,郭刚堂在网上得知我苦苦寻找被拐儿子的辛酸故事后,主动和我联系,邀请我和他一起拍寻亲视频。”陈珍告诉记者,16日晚,她远赴河北邢台,再次踏上漫漫寻子路。

“拍摄中,主要是通过与郭刚堂对话,讲述我儿子被拐的过程,以及20年来寻子的艰苦历程。”陈珍说,讲述过程在“天涯寻子路”栏目中,通过“一直播”能现场观看。此次,共有7位丢失孩子的家长和1位寻找父母的孩子参加。

“希望能有更多的好心人看到后,帮忙找找我的儿子!”陈珍说,她将于近日到北京,参加另外一个寻子活动。

20年前儿子被工友拐卖,工友被判刑儿子却无下落

今年49岁的陈珍和53岁的李明朝老家在河南淅川,几十年来一直住在茅箭区武当路往宝石水泥厂方向一排废旧红砖厂房里。1996年12月15日下午,李明朝把4岁的儿子鹏鹏带到厂里玩,被工友杨某拐走(十堰晚报曾多次报道)。

“当时我丈夫在附近干活,杨某给丈夫递了一支烟,说带鹏鹏出去玩,丈夫没多想就答应了。”回想起当年的事情,陈珍还有些责怪丈夫。

事发当日下午,李明朝下班回家,没见到儿子,听同事说杨某带鹏鹏去了火车站,他们立即赶到火车站,未见到儿子和杨某。随后经警方侦查,确实是杨某把鹏鹏拐卖了。

2010年,潜逃近14年的杨某在四川落网。杨某承认,案发当天下午3时,他将鹏鹏以带出去玩为由拐走,带到河北邯郸峰峰矿区义井镇二社村,以6600元卖给当地一名姓孔的居民,此后对孩子下落一无所知。2010年10月28日,法院以拐卖儿童罪,判处杨某有期徒刑8年。

警方根据杨某供述的地址前往寻找,却没有鹏鹏的信息。去年6月,十堰警方远赴河北,和邯郸峰峰矿区义井派出所民警一起寻找,也没找到孩子。

“后来,我多次到杨某老家郧阳区胡家营镇打听得知,当年杨某将鹏鹏带到河北后,又将孩子转给他一个在邯郸打工的邻居杨某某。”陈珍说,她将情况反映给警方,目前警方正在追查中。

为等儿子回家,20年来不敢搬家换电话号码

“鹏鹏最明显的特征是,肚脐下有一块指头大小的红色胎记,右侧眉头两岁时磕伤,有一块伤疤。”陈珍说,20年来,DNA都做了好几次,每次遇到有相似的案例,她满怀惊喜而去却失望而归。去年她去邯郸寻亲,警方找到一个和儿子照片极为相似的小伙子,DNA比对结果显示,并不是她的孩子。

后来听人说有一个专门找小孩的网站“宝贝回家”,陈珍就让人帮她注册了账号,在上面发信息找儿子。为了方便上网,陈珍买了一部智能手机,还学着使用微信。她把微信的头像设为儿子的照片,昵称是“一生有你”,“每天我都把儿子的图像和寻子信息发布在朋友圈,希望大家能帮我找到儿子。”

鹏鹏还有个弟弟,比他小3岁。2014年11月,鹏鹏的弟弟骑摩托车出事故不幸身亡。

“有一次,得知河南新乡有一名被拐卖的孩子信息与鹏鹏相似,我和亲戚去找了一个星期,花了2万多元,结果不是我儿子。”陈珍说,她和丈夫曾去过河南新乡、河北邯郸、山西运城、四川成都等地找鹏鹏,把积蓄都花完了。

20年来,李明朝、陈珍夫妇依然住在低矮、潮湿的砖瓦房里。多年来,家里未添置任何像样的电器。

“没钱买新房,也不敢搬家,电话号码也不敢换,万一儿子哪一天回来了呢?”陈珍说,如今丈夫还在工厂上班,而她改行开小货车,一有空闲就四处寻找,“今生我和丈夫唯一的寄托就是找到鹏鹏。”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