郧阳整合资金28.6亿支持脱贫攻坚

时间:2016-12-20 07:50 来源:秦楚网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 通讯员邹磊报道:19日,笔者从郧阳区精准扶贫指挥部了解到,作为全省涉农资金整合试点县,今年以来该区突破整合范围,创新方法程序,拓展融合渠道,加强机制保障,集中支持重点贫困村、精准扶贫“六个一批”项目建设,保障年度减贫出列任务完成,形成了生态产业变优、示范效应变强、村庄环境变美、生活条件变好的可喜态势,其经验做法在中央电视台展播。

据了解,该区彻底打破部门、年度、层级等范畴,整合范围由财政涉农资金扩展到财政专项资金、扶贫开发资金、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农业生产资金、生态环境建设资金、农村社会事业发展资金和民生资金等,今年以来共整合各类涉农资金28.6亿元。同时,创新方法程序,大力引导社会资金投入精准扶贫,近五年来引导社会资金投入精准扶贫共计38亿元;拓展融资渠道,以“政府+企业+银行+保险+贫困户”模式融资;加强机制保障,成立以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任组长的精准扶贫资金整合工作领导小组,实行 “一个重大项目、一名区领导牵头、一个单位负责、一套班子服务、一抓到底”的区级领导包保联系重点统筹项目制度,对统筹程序、项目资金管理等进行细化,确保资金整合工作的规范性和安全性。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