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水坪镇“五个一”确保特殊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时间:2016-12-19 08:53    来源:竹溪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竹溪新闻网讯(通讯员童洁)近日,气温逐渐下降,水坪镇高度重视特殊困难群众生活状况,积极开展“五个一”活动,组织全体镇村干部积极入户摸排情况,及时解决特困群众生活困难。

开展一次全面的摸底排查。镇政府迅速动员,全体干部积极进村入户,覆盖全镇所有村组,全面调查了解各村空巢老人、孤寡老人、孤儿、低保、五保户底子情况,掌握其家庭人口、衣食住行、收入和身体状况,并登记造册,做好特殊困难群众数据管理。

安排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该镇统一谋划部署,各村党报党刊及时订阅发放到位,采取村委会集中摆放和赠阅的形式,免费向各村发放文化补充图书,增强村文化阵地建设,方便贫困群众阅读学习,同时,结合电影下乡、春节文化活动安排,提前计划排演,及时为群众送上一场文化盛宴。

召开一次真情的群众会议。结合当前精准脱贫和主题党日活动,开好一次群众会议,向群众宣讲脱贫政策,传达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县“三会”精神,听取群众意见和诉求,提醒村民尤其是特殊困难群众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防止森林火灾,预防冰冻灾害,提升应对特殊天气能力,互帮互助,和睦邻里关系。

进行一次扎实的扶贫评估。针对特殊困难贫困户帮扶情况,由联村领导、驻村干部和帮扶工作队员为成员组成11支评估小组,采取交叉检查方式,对精准扶贫脱贫管理、帮扶措施、奖补兑现是否到位,群众是否满意再进行一次扎实的评估检查,督促镇村干部和帮扶工作队切实履行帮扶责任,真情帮扶困难群众。

组织一次贴心的群众慰问。各级帮扶队和镇村干部结合困难群众生活状况,为特殊困难群众送上棉被、米面、食用油等急需的生活用品,确保困难群众能够保证生活质量,温暖过冬。

( 责任编辑:冯鹏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