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十堰第六届汽车文化旅游博览会31日开幕

为期3天,在人民广场和体育馆举办15个分项活动

时间:2016-12-19 10:04 来源:十堰晚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晚报)记者 罗毅 特约记者 刘涛报道: 新生态,新人文,新经济!12月31日,动漫十堰·第六届汽车文化旅游博览会将在六堰人民广场及体育馆举办,活动将持续到2017年1月2日。本次活动由市总工会、市文体新广局、市旅游局、张湾区人民政府主办,湖北十堰农村商业银行冠名支持,堰龙马众创空间有限公司等企业承办,是在成功举办五届十堰汽车动漫文化节基础上的一次重大提档升级活动,旨在为市民呈现一场新年文化旅游盛宴。

记者从组委会了解到,本届博览会将举行包括五大论坛、四大赛事、三大展览、二台演出、一场交流会在内的15个分项活动。其中,五大论坛将围绕“新经济、汽车文化、网吧电竞、全域旅游、创业创新”等五个主题举行十堰市(张湾区)首届新经济论坛、十堰市第三届汽车文化论坛、十堰文创旅游讲座(十堰首届旅游论坛)、十堰市首届网吧电竞行业转型升级论坛及张湾区创新团队创业沙龙;四大赛事分别为“十堰礼道”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堰龙马杯”全国配音大赛、“堰龙马杯”全国电子竞技大赛及十堰COSPLAY年终盛典;三大展览则紧扣十堰“仙山、秀水、汽车城”三张文化旅游名片主题,分别举行汽车动漫展、汉水农特展及武当文创暨“十堰礼道”旅游商品展。

此外,活动还将举行开幕式和职工迎新春两场文艺演出,以及一场文博会嘉宾与十堰新经济企业家交流会。

据透露,组委会将邀请国内优秀创新企业49家,组织本地文创、科技、双创、旅游、电商等新经济类企业进行需求洽谈,目前已预约登记的意向签约项目达13个,产业成交额预计将突破5000万元,间接带动产值2亿元。而通过四大赛事活动,将从全国遴选出24支参赛队伍200余人到十堰进行决赛,预计将吸引观众10万余人。此外,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吸引全国近100家媒体参与报道。

作为十堰建市以来规模最大、规格最高、内容最全、形式最新的汽车文创产业盛会,本次活动旨在“十三五”开局之年,实施十堰2049规划、建设“五个十堰”之际,通过打造地方节会品牌,丰富十堰汽车文化旅游内涵,加快十堰文旅融合发展步伐,驱动十堰新经济的快速发展,满足市民物质和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助推十堰市鄂豫陕渝毗邻地区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

(内容来源十堰晚报,转载须经十堰晚报授权)
(编辑:冯鹏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 湖北文化产业招商会在深圳举行 十堰欢乐世界项目签约

    2019-05-19 07:54

  • 十堰参加第13届深圳文博会成果丰硕 签21亿文化产业项目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广东深圳盛大启幕。在展会期间举行的湖北文化产业招商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湖北武当影视文化城、十堰市深圳湾创投大厦等2个重点文化产业项目成功签约,签约金额21亿元。

    2017-05-15 08:29

  • 800名COSER 齐聚十堰掀动漫狂潮

    说起《阴阳师》、《银魂》,许多市民也许并不知道,但对于“二次元”(泛指喜爱动画、动漫、游戏、小说的人)来说,无疑都是心中的最爱。1日,作为动漫十堰·第六届汽车文化旅游博览会的重要活动之一,COSPLAY年终盛典在六堰体育馆内举行,800多名COSER(角色扮演者)进行了精彩的演出,晴明SAMA、坂田银时等动漫人物也“来到”了现场。

    2017-01-04 10:12

  • 动漫十堰·第六届汽车文化旅游博览会圆满闭幕

    1月2日下午,随着“堰龙马杯”全国电子竞技大赛颁奖仪式结束,为期3天的“农商银行杯”动漫十堰·第六届汽车文化旅游博览会圆满落下帷幕。3天时间,15项活动顺利举行,3万多市民到现场享受了一场由汽车、旅游、动漫、新经济等元素带来的视觉盛宴。

    2017-01-04 10:03

  • 动漫十堰·第六届汽车文化旅游博览会圆满闭幕(图)

    此次文博会将汽车文化与动漫相结合,围绕汽车、旅游、动漫、新经济等元素有序展开。据悉,六大展区三天内共吸引近3万名市民驻足观看,内场外场均人气爆满。

    2017-01-02 17:11

  • “中国第一配音演员”葛平十堰亮嗓 现场点评指导参赛选手

    1日下午,著名配音演员葛平来到十堰,为市民带来了精彩的配音表演,并担任此次配音大赛评委。下午6时左右,“堰龙马杯”全国配音大赛落幕。

    2017-01-01 19:18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