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西县委出台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十条规定

时间:2016-12-18 15:29    来源:郧西在线  字体:  打印  播报

郧西在线讯 记者江新艳报道:中共郧西县第十四届县委第一次全体会上,通过了《中共郧西县委常委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十条规定》。县委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严格遵守《十条规定》,从严治党。

通知要求,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党要管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必须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为深入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委研究制定《中共郧西县委常委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十条规定》,切实做到“十个带头”、“十个绝不允许”,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做出表率。

《中共郧西县委常委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十条规定》具体内容为:

一、带头遵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禁违背上级要求另搞一套,自作主张、自行其是。决不允许对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乱评妄议、说三道四。

二、带头执行组织纪律。自觉遵循组织程序,强化组织观念,服从组织决定。严禁违反组织程序擅作主张、越权办事或先斩后奏。决不允许发牢骚、唱反调,阳奉阴违,个人事项、重大事项迟报或瞒报,甚至欺骗组织、对抗组织。

三、带头严格组织生活。坚持从严治党从自己严起,做到以上率下,知行合一。严禁言行不一,讲假话、空话,拿原则做交易、投机钻营的政客作风和市侩行为。决不允许以特殊党员自居,不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不接受组织监督。

四、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科学决策,严格遵守县委常委会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重大问题必须经集体讨论决定。严禁不按职责越权决策、论证不充分盲目决策、讨论不深入随意决策、程序不规范违规决策。决不允许用其它形式取代县委常委会或以个人、少数人、领导圈阅决定等方式作出决定。

五、带头遵守干部人事纪律。坚持正确的用人导向,严格按标准、规则和程序选用干部,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严禁封官许愿、任人唯亲、跑官要官、拉票贿选和诬陷诽谤。决不允许为干部提拔重用说情打招呼、跑风漏气、讨好卖乖。

六、带头弘扬务实重行的作风。以“三严三实”为行为准则,做到履职尽责、守土负责,夙夜在公、坚守在岗,严格实行请假请示报告制度,发生重大突发事件必须第一时间到场。严禁弄虚作假、欺上瞒下,精神不振、不在状态。决不允许慵政、懒政,散漫、拖沓。

七、带头维护班子团结。坚持“四大家”是一家的理念,在党内一律称同志,提倡开放包容、真诚相待、相互信任,始终保持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严禁团团伙伙、拉帮结派,会上不说、会下乱说,当面一套、背后一套,口是心非、阳奉阴违。决不允许相互掣肘、彼此拆台、背后“捣鬼”,甚至搬弄是非、匿名诬告、造谣中伤。

八、带头执行党纪党规。坚守廉洁从政底线,切实落实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六条意见”,深入学习党章党规、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自觉接受党内外监督。严禁自我要求宽松软,带坏队伍、带坏风气。决不允许接受企业和单位的吃请,或利用职务影响,干涉和插手市场经济活动,为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谋取利益。

九、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做到心悬纪律明镜,手握法律戒尺,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严禁以言代法、以权压法、徇私枉法。决不允许干预司法、插手案件处理或充当恶势力“保护伞”。

十、带头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破障闯关、解决难题、奋力前行,做到克难奋进,百折不回。严禁拈轻怕重、瞻前顾后,患得患失、畏首畏尾。决不允许庸庸碌碌、明哲保身,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甚至临阵退缩,回避矛盾。

( 责任编辑:吴忠斌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