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犟河水质提前4年达考核要求

时间:2016-12-15 16:00 来源: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 特约记者 叶相成 报道:日前,记者从市环保局获悉,今年12个月犟河水质全部达到国家《水十条》考核标准(氨氮≤3.5mg/L,总磷≤0.5mg/L,其它指标为Ⅳ类标准),其中有1个月达到Ⅱ类水质功能区划标准。

按照环境保护部公布的“十三五”期间全国343个水质需改善国控单元信息,其中要求犟河十堰市控制单元到2020年达此标准。十堰不等不靠,先行先试,通过数年大刀阔斧整治,犟河水质已提前4年达到考核要求。

据了解,犟河发源于竹山,是十堰城区最大河流,主要位于十堰市张湾区,河流全长35公里,流域面积326平方公里,流经张湾区花果街办、西城开发区、西沟乡、柏林镇、黄龙镇等地,在黄龙镇东湾村附近汇入堵河,流入汉江。

长期以来,犟河水质一直处于劣Ⅴ类。因治理难度大,不少市民称之为“老犟河”。2012年底以来,张湾区打出一套犟河流域治理组合拳:铁腕执法,对犟河流域15家环保不达标企业关停,财政损失每年至少上亿元;投入3亿多元,建设和改造辖区100余公里主次污水管网,整治166个入河排污口,做到100%污水入网处理;投资3600万元,对犟河等流域15条河道支沟进行清淤,清淤支沟总长80.2公里,清淤200多万立方米。

在此基础上,张湾区还汇聚先进污水处理工艺技术,高标准处理污水:采取红菌脱氮专利技术,使十堰西部垃圾处理场渗滤液COD、氨氮大为下降,达标排放;建成湖北省最大污水处理人工湿地,日处理西部污水处理厂尾水3000吨;建设日处理能力4万吨人工快渗工程,出水水质达到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Ⅲ类。

(编辑:李功航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