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郧阳区白浪镇三步走打造生态宜居家园

时间:2016-12-15 11:00    来源:郧阳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12月14日,笔者跟随白浪镇组织的环境卫生整治督查组深入各村。隆冬时节,行走在白浪镇杨沟村广场的道路两旁,让人眼前一亮,道路干净整洁,院落整洁有序,一幅幅秀美画卷映入眼帘。

为进一步推进镇村环境长效保洁工作,全面改善生态环境,大力提升宜居水平,树立郧阳乃至湖北的窗口形象,白浪镇实施“三步走”着力打造干净、整洁、宜居家园。

细化责任,强化责任担当。以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小组为主体,按照村居地域面积大小、人口数量的标准,合理分配各村的环卫人员,将每位环卫人员的保洁范围确定到村居下辖的各小组,确保全镇村组均有明确的专兼职保洁人员。根据工作分工,进一步明确责任,划定详细的行政村和街道包保责任区,实行一天一督办,一天一检查。

明确任务,强化责任意识。要求各村做到四级路视野范围内无白色垃圾乱堆乱放、主次干道干净整洁、沟渠河坡无堆积漂浮物、垃圾池无垃圾外溢。安排专人对区统一配备的洒水车、吸污车,可卸载式垃圾车和垃圾桶进行统一管理和维护,实行一天一清理,一天一清运,进一步管护并提升村居环境卫生。

健全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和完善环境卫生长效管理机制和考核机制,对各个行政村和镇直单位实行一周一督办、一月一考核,确保环境整治取得良好的效果。严格落实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加大执纪问责力度,环保问题发现一起、立案一起、查处一起。

据笔者了解,目前白浪镇已关停镇域内9家黄姜石粉加工厂,预计年底前完成禁养区内养殖场户关闭或搬迁工作,限养区内粪污处理利用改造提升示范工程正在有序推进中。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