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型升级才是出路” ——三名企业负责人谈发展

时间:2016-12-14 09:09 来源:十堰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特约记者王东 张家国 通讯员 陈迪燚 邢涛 报道:“只有转型升级,才是企业的出路。”日前,丹江口市六里坪工业园的3名企业负责人在工业经济发展座谈中,表达出共同的心声。

湖北一专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3月,注册资金1.08亿元,是一家经工信部核准的专用车生产企业,集自主研发、生产、销售、售后于一体。拥有现代化机器设备300余台,总投资1.8亿元;现有职工135人,其中技术骨干25人;自2015年9月投产以来,总产销专用车1600台,产值1.1亿元。湖北一专专用汽车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钟于祥在座谈时表示,2017年公司将继续引进先进设备,增加技术骨干及职工人数,通过多渠道招商与合作模式,对专用车八大系列100多个产品进行覆盖,努力实现年产8000台专用车、产值10亿元的目标。力争用三到五年时间完成专用汽车产业园所有车型产品布局,实现年产专用车达4万台、产值30亿元的战略目标,打造十堰地区规模最大、产品最全、服务最优的专用汽车产业孵化园。

2013年落户六里坪的湖北鑫越海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注册资金5000万元,占地80余亩,员工130多人,拥有微型车配套件30万辆的冲、焊生产能力,以及商用车、改装车配套件80万件套的生产能力,2016年新增2条冲压线、焊接线,目前产销两旺。公司总经理付中平说,公司坚持走产品结构调整之路,拟在明年初新上驾驶室生产项目,以产品的多样化抵御市场风险。狠抓内控管理,从质量、技术、管理、工艺等方面降低成本,废品率从5‰降低到1‰,同时有效利用边角废料,降低产品成本,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

成立于1998年的十堰知名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年生产铸件能力达1万吨。近年来,该公司坚持走转型发展之路,不断加大科技创新投入力度,生产机器人底座、高铁发动机配件和电梯配件等。该公司的独家自主知识产权“消失模铸造”技术,被国内外铸造界誉为 “二十一世纪的铸造技术”、“铸造工业的绿色革命”。公司总经理陈吉军说,公司坚持在制作工艺上改革创新,持续在技改方面投入大量资金,注重产品技术研发和技术团队建设,坚持走 “控量提质”之路,顺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政策,产品不在“量”上做文章,而在“质”上下工夫,把专业化进行到底,推进国际化市场战略,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