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严肃查处环境违法行为 112人被追责问责

时间:2016-12-13 15:27 来源:湖北日报     进入数字报 我要爆料

湖北日报讯 (记者王理略、通讯员李伟、桃晶)截至11日,中央环保督察组向我省交办环境信访问题884件。我省各地即知即查、边整边改,已办结环境信访件399件。

自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入驻湖北以来,每天都会收到群众来信来电举报件,并及时向我省交办。根据省配合中央环保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统计,截至11日,我省各地已办理办结中央第三环保督察组交办件399件。全省共实施行政处罚140次,处罚金额959.1万元,责令停产整改237家,查封扣押26家,取缔关闭75家,实施行政拘留7人,约谈291人,追责问责112人。

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全省各地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配合做好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各项工作。在武汉,当地坚持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案件不过夜,并按照“属地管理、分级负责”的原则,及时将相关投诉件分发至相关区政府和市直相关部门。在襄阳,当地对案件办理严格把关,坚持问题导向,认真分析、紧扣反映的问题和素求。坚持现场核查,对每一个信访问题,襄阳市信访联络小组都指派专人到现场进行核查。鄂州对交办的信访件要求承办单位在5天内回复,此外,当地市委督查室会同市环委会办公室对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全面督察,确保办理效果。

此外,各地在边督边改过程中,对辖区内违法企业进行严处重罚。如宜昌市委、市政府积极应对央视财经《经济半小时》栏目曝光宜化股份公司违法排污问题,对湖北宜化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废水超标排放行为,处以停产整治及252万元的罚款。对6家企业下达停产整治决定,目前已全部停产,追究企业15名责任人责任,追究政府和部门3名负责人责任。对湖北白云边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违法排污案件,荆州市依法对企业超标排污及不正常运行污染防治设施等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共计罚款200万元,并根据相关规定将企业相关责任人移送公安机关。

据了解,针对此次环保督察,省环保厅还采取驻点督察的方式,指导和督促地方加强突出环境问题政治。省配合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协调联络组于本月4日派出8个督察组,对沿江8个市(州)开展长江流域湖北段企业排放情况专项督察,借助中央环保督察组在我省督察东风,按照“全面排查、彻底整改、严格处理”原则,举一反三彻查环境问题,坚决落实省委要求,重点督办一批突出环境问题,严惩一批超标排污企业,关闭取缔一批整治不力企业,移送一批符合“两高”司法解释环境案件,及时消除各类环境风险隐患,确保长江流域湖北段生态环境安全。

(编辑:李功航 新闻报料:8110110     在线纠错

推荐阅读

视频推荐


首页

回顶部

【秦楚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秦楚网”、“来源:十堰日报”或“来源:十堰晚报”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十堰日报社,未经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秦楚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3、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30日内进行。电话:0719--8208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