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兵营镇为困难群众送“温暖”

时间:2016-12-13 14:43    来源:竹溪新闻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冬季来临,气温逐渐走低,兵营镇始终心系困难群众冷暖,采取四项措施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群众身边,确保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该镇把困难群众安全过冬问题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建立镇、村联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责任制,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基层党员结对帮扶五保供养对象、低保对象和农村特困家庭的工作机制,确保每一个困难群众安全过冬。组织包村干部深入各村,对全镇17个村的贫困群众进行摸底排查,进行详细的登记并建立台帐,及时了解他们生活困难和需求。对特困户、五保户、重度贫困残疾人户进行住户走访,强化防火、防冰冻、防煤气中毒、防食物中毒等措施。由镇民政所负责及时发放农村低保、贫困户、特困户、五保户等困难人群的各项社会救助资金,落实各项惠民政策,缓解困难群众生活负担。针对老年人生活自理能力差的情况,民政所工作人员、各包村干部把困难群众冬季取暖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加强对困难群众的安全教育,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并确保及时消除,确保困难群众安全过冬。(惠鹏)

( 责任编辑:张黎黎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