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市财政5600万担保基金为创业者“壮胆”

时间:2016-12-13 11:27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记者 祝梦 通讯员 石采正 报道:近日,记者从市财政局获悉,近年来市财政部门先后注入资金5600万元壮大创业担保基金规模,截止今年11月,已累计发放4053笔共6亿元创业担保贷款,财政累计贴息7500万元。

据了解,受“融资难、融资贵”瓶颈制约,许多创业者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前望而却步。为鼓励创业者实现创业意愿,并最终成为推动经济发展的市场主体,市财政局自2013年起正式设立启动创业担保基金,以贷款金额贴息方式为自主谋职创业人员“壮胆”。创业担保基金的投入使用深受我市失业人员、大学毕业生、退伍军人、失地农民、残疾人、农村妇女等谋业创业者的欢迎。

为确保创业担保基金规范管理,更好地发挥促进就业创业的功能作用,市财政部门始终坚持强化三个理念。强化“普惠金融”理念,不断扩大政策覆盖面,让更多支持对象从中受益;强化“精准帮扶”理念,坚持防止“大水漫灌”的做法,切实把扶持政策向弱势群体倾斜;强化“提质增效”理念,完善制度、精简流程、提升效率,力争让创业担保基金成为推动“双创”工程的助推器。

( 责任编辑:祝梦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