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姚坪:绘出水乡新画卷

时间:2016-12-13 08:19    来源:十堰日报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十堰日报)记者李平报道:房县姚坪乡地处黄龙滩库区腹地,这里山高水阔,是名副其实的水乡。作为土生土长的姚坪人,近日记者回乡看到,水乡如今发生了日新月异的变化。

庆口村位于即将建成通车的十竹路旁,村里家家户户盖起了新房。村民杜可福告诉记者,这得益于县乡实施的库区房屋避险解困项目,村里像他家一样共有169户由镇里统一规划建房,其中50多户新房盖在公路边。“十竹路通车后,我要在新房一楼开个小卖部,挣钱肯定没问题!”杜可福说。

记者了解到,姚坪乡有建档立卡贫困对象9594人,乡里计划产业带动脱贫6895人,易地扶贫搬迁5026人,政策保障兜底1366人,医疗救助332户1105人,教育扶智228户828人。该乡已启动“两区一带”产业发展规划,发展以观音沟、虎尾沟、平沟、西坡村等为主的茶叶产业片区,以金牛、马家坡、彪虎沟村等为主的特色生态养殖产业片区,以白石、肖家沟、黄坪等9个村为主的银杏产业带。

眼下,该乡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模式,引进市场主体12家、成立专业合作社18家、吸纳社员200余人、扶持龙头企业1家、发展神农百汇电商平台2家;兑现546户贫困户产业扶贫资金109.2万元;发展核桃6000亩、养殖黄牛1105头、山羊21422只、生猪11890头、土鸡11.6万只。

乡党委书记郭兴贵向记者描述水乡前景:等穿乡而过的十竹路贯通,从姚坪到十堰城区只需一个多小时,乡里的土特产早上发出,中午就能端上城里人的餐桌;连接姚坪与黄坪的跨河大桥即将建设,将进一步打开库区群众致富路;逐渐兴起的银杏产业、茶叶产业,将加速群众脱贫致富。

( 责任编辑:鲁巍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