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政务 党建 视频 图片 社区 评论 旅游 电商
客户端 微博 微信 抖音 数字报

泉溪镇再次掀起贯彻学习六中全会精神新高潮

时间:2016-12-12 11:09    来源:秦楚网  字体:  打印  播报

秦楚网讯 通讯员王艳 黎霞 报道: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近日,泉溪镇提出五大要求,严格落实书记上讲台制度,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市、县学习贯彻会议内容及重要指示。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理念信仰。各级党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更加坚定地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更加扎实地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坚持全面发展,筑牢经济社会根基。要坚持将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当前精准扶贫、基层党建、信访维稳、安全生产、基础设施建设等重点工程相结合,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敢为人先、敢于担当。在精准扶贫工作上,要积极稳妥的推进当前良好工作态势,连续作战、聚力攻坚,持续抓好基础设施建设、档案完善、产业奖补兑现,加快易地扶贫搬迁安置房建设进度,确保两个重点脱贫村如期脱贫;要加大干部作风纪律建设,牢固树立干部爱岗敬业、为民服务意识,提高基层单位服务水平;要着力抓好冬季困难群众、残疾人、空巢老人等特殊群体情况摸底,保证群众温暖过冬;全面推进危房改造、公租房、小龙水建设等剩余项目进度,确保全镇年底前工作圆满完成。

把牢思想政治建设,带强党员干部队伍。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教育,致力打造“敢为、能为、有为”的责任性党员干部;深入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学习教育活动,推行党员带头服务窗口;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道德讲堂、模范评选等活动载体,用身边的先进人物、模范事迹来教育和感染党员干部;不断强化干部的思想教育,增强其为民服务意识和本领。班子成员要增强担当的勇气、底气和胆气,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坚持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为党员干部作出示范。

坚持廉洁自律,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上审议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始终按照从严治党的方针,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大力推进反腐败工作,努力营造全镇经济社会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六条禁令”规定,落实书记第一责任人和“一岗双责”制度。严格执行财务运行制度,通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民主表决、规范审批流程、落实监督检查等方式,加强对资金的使用和监管,确保让“权”和“钱”在阳光下运行,不断提高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水平。

坚持全面动员,再次掀起贯彻学习高潮。成立百姓宣讲团深入各支部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灵活学习方式,运用宣传专刊、网站、微博微信以及攥写心得体会等学习形式,不断拓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同时,以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实质传递输入到群众当中,进一步在全镇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 责任编辑:冯鹏    新闻报料:8110110    版权声明